广州鼓励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鼓励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
2009年11月19日 15:3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缓解城市停车难,有省政协委员建议企事业单位的停车场应向市民开放。记者昨日从有关答复获悉,市政府已经出台相关办法,督促市内各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

  随着城市经济的飞速发展,广州全面进入汽车时代。然而,随之而来的“行车难”和“停车难”问题却给广州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困扰。据省政协委员罗有雄调查,目前广州停到停车场内的汽车数量大概只占全市汽车总量的37%,其余63%的汽车都是随便停放在路边的。

  今年省“两会”期间,罗有雄递交了《关于合理规划建设广州市区停车场,缓解停车难》的提案,建议应在全市范围内大力发展地下停车,鼓励利用地下多层停车场。

  “鼓励私家车集中的大型社区附近的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夜间向社会车辆开放,以解决大型社区的停车难问题。”罗有雄举例说,去年底,通过北京市交管部门的协调,位于北京亚运村、望京、北苑3个社区的几十家企事业单位夜间开放内部停车位,增加车位总量达800多个。“这一经验也可以在广州市进行推广”。

  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作出答复称,广州正利用有条件的公园、绿地及广场的地下空间改造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如天河体育中心、琶洲体育公园、宏城广场、草暖公园、三元里梓元岗等公共停车场项目,其中天河体育中心项目已动工建设,计划201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对于鼓励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晚间对居民开放的建议,答复中称,广州市制定并印发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鼓励办法》。据悉,该办法规定,有内部停车场的行政企事业单位与周边有停车需求的用户签订停车协议,满足相互间的错时停车需求,收费标准按现行停车服务收费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

  此外,答复还提到市政府将督促各区、县级市开展停车场备案登记和引导单位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工作,全市已有323个停车场对外开放,办理了停车场经营许可或备案登记手续,车位总数达到16473个。记者许琛、通讯员张其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