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称京机场大巴变“小偷乐园” 摄像头如虚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旅客称京机场大巴变“小偷乐园” 摄像头如虚设
2009年11月19日 17: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乘坐机场大巴车的旅客发现,司机座后方并排安置了两个专门搁大件行李的行李区。这原本是为方便旅客,没想到却成了不法分子趁机下手的视觉盲区。近日,北京市民张先生在乘坐机场大巴时,就是在这里将装有宝贵资料的行李丢失的。

  编剧手稿机场大巴上被偷

  张先生是一名电视剧编剧,10月30日下午1时,刚从T2航站楼出站的他坐上开往公主坟方向的机场大巴。由于行李放置在行李区,张先生便打算坐在前排座位上。可是让他感到蹊跷的是,虽然前排还空着一个座位,可坐在旁边的一位20多岁小伙子在盯了几眼张先生的皮箱后,拒绝让他入座。无奈之下,张先生只好坐在了车厢后部座位上,由于位置临窗,他根本就无法看到自己的皮箱。

  “我是在第三站下车。”张先生说,就在他准备拿皮箱时,发现自己的行李已经不见了踪影,而坐在前排的那名小伙子也消失了。回想了一下当时的情景,张先生很郁闷:“在第一站下车时,车上一共下去了10多名旅客,我根本就挤不到前面看自己的行李是否会被别人拿走。”

  看到行李区上方有3个摄像头,张先生似乎又看到了一丝希望,当他恳请大巴车司机播放一下当时影像,来查找到拿走自己行李的人时,却被司机告知,大巴车上的摄像系统是闲置不用的。让张先生懊恼的是,除了丢失近2万元的财物外,在皮箱里还放着他正创作的一部剧本的修改手稿。

  行李区上方摄像头形同虚设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从T2航站楼坐上开往北京站的机场巴车。这辆大巴车的驾驶座位后方,分别有两个面积不到两平方米的行李区,在这两个行李区上方贴着一张写有“由于近期旅客行李被盗事件频发,请不要将小件行李和贵重物品放在此处”的提示信息。

  由于前排的四个座位上已经坐满了旅客,不少在行李区放置行李的旅客只好选择坐在了后面的座位上,如果不是坐在靠近车厢通道上的座位,旅客很难看到前面的情况。

  记者注意到,司机右侧有一个显示器,在司机后侧行李区上方有一个黑色的摄像头。显示器里传递的却是摄像头拍的车外影像。至于何人从行李区拿走行李,司机根本无法看到。当大巴车进入北京站后,所有的旅客开始下车,准备到大巴车右侧的行李舱领取行李,司机把行李舱的舱门打开,而人仍坐在大巴车里,任由旅客自行领取。

  建议设行李员或者凭票取行李

  张先生告诉记者,国内外一些机场大巴在行李安全方面的管理就很人性化,在广州,机场大巴上设有行李员看管旅客的行李,在日本东京成田机场,旅客将行李放在大巴车的行李舱后,每到一站,由司机下车开舱门,凭行李票来收发行李。为此,张先生也希望首都机场大巴管理部门也能采取类似的做法,以确保旅客的财物不会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李环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