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生前将钱打入他人账户 其女一年后追索遭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亲生前将钱打入他人账户 其女一年后追索遭拒
2009年11月23日 14:2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孙女士说,她的父亲在生前曾将一笔5万元的货款打入了路先生的账户。父亲去世后,她作为继承人向路先生索要货款,但对方称钱是她父亲赠与的,拒不还钱。

  做服装生意的孙女士说,她的父亲生前与她一起做服装生意,并认识了同龄的同行路先生。2008年6月份,她的父亲和路先生打算一起到江苏进货。由于熟识,且是从同一个厂家进货,当时为图方便,两人将货款都存入了路先生的账户中,当时她的父亲存了5万元,但事后由于父亲身体不适没去成。没过多久,她的父亲就不幸去世了。她说,父亲的过世对她打击很大,半年多的时间里她都没有打理生意,已经忘记了父亲存入路先生账户的那5万元钱。直到今年6月初,她打算到江苏进货时才想起来。于是,她找到路先生要钱,但路先生拒绝了她的要求。

  对此,路先生说,那5万元是孙女士父亲送给他的,是为了感谢他以前曾帮忙介绍了好几个大客户。当记者询问赠与的证据时,路先生说,孙女士知道这个情况,否则绝不会拖了1年才问他要钱。但孙女士也没有证据证明这5万元钱是货款。

  山东海瑞达律师事务所的李金元律师说,孙女士必须拿出5万元钱是货款的证据,比如说财会账册、买卖单据等,否则,即使路先生承认收了她父亲5万元钱,她也不能以遗产的方式要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