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半夜遭劫 楼上一声“老婆”歹徒丧胆而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半夜遭劫 楼上一声“老婆”歹徒丧胆而逃
2009年11月23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名男子趁深夜在小区楼下抢劫单独行走的女子,结果因一位事主的丈夫偶然趴在楼上喊了一声“老婆”而被吓跑,随后民警迅速将嫌疑人抓获。今天,嫌疑人李某、谢某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11月20日凌晨4时许,事主庄女士步行至朝阳公园西区北里住宅楼下时,突然一名男子蹿出来威胁她并索要钱财。这时,忽听楼上传来一声喊叫“老婆”,男子当即被吓跑。“我听到好像是你的脚步声,便趴窗口喊了你一声。”原来是事主的丈夫偶然间的一声大喊吓退了歹徒。随即,庄女士向麦子店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麦子店派出所立即部署附近的巡逻车赶赴现场,并与庄女士保持电话联系及时了解嫌疑人的情况。庄女士回忆,嫌疑人身高1.7米左右,头戴帽子、体态较瘦,有东北口音。根据事主反映的情况,民警发现这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与前一天发生在附近的一起抢劫案中嫌疑人非常相符,随即初步认定这两起抢劫案为同一伙人。与此同时,一直蹲守在附近的民警得知嫌疑人再次出现后,迅速以案发地点为中心展开地毯式搜查。

  此时,麦子店派出所民警在朝阳公园西里与枣营南里交叉路口处发现了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其体貌特征与事主反映的情况非常相似。正当闫警官准备上前对其进行盘查时,对方突然加快脚步。“警察,别跑!”闫警官大喊一声,一个箭步上前将该男子摁倒,这时只见一把刀从男子身上滑落下来。

  经突审,这名男子承认就是用这把刀先后两次在小区附近实施的抢劫。随后,民警根据嫌疑人谢某供述,在枣营南里某住宅楼的地下室内将刚刚逃回来的另一名嫌疑人李某抓获。

  嫌疑人交代,他们刚才被楼上的一声喊吓破了胆,便分头逃窜。二人平时白天无所事事,晚上便聚集在网吧过夜,手头拮据时便抢点钱花。19日凌晨3时左右,他们曾在朝阳公园西里北区抢劫一名女士500元。(记者王蔷通 通讯员甄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