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小偷坚持写“日记” 总结行窃“成败得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雷人小偷坚持写“日记” 总结行窃“成败得失”
2009年11月23日 16: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激励”自己在盗窃道路上不断“前行”,一个小偷坚持将每次盗窃经过写成“日记”,总结自己每次的“成败得失”。22日,扬州市李典派出所民警抓获这样一个“雷人”窃贼。

  22日中午,李典派出所民警着便装巡逻至新坝集镇一废品回收站时,一年轻小伙骑着自行车匆匆赶来,身上还背着一个包裹。小伙子见到老板后慌张地说:“老板,你看我这辆自行车能值多少钱?”“最多值35元!”一听此言,小伙口中喃喃地说:“就值这么点钱啊,害得我又去冒险了一次。”民警当即亮明身份,将其拦截盘问。

  经查问,小伙叫李晓阳,28岁,是来自河南安阳的打工者。2007年11月23日,李晓阳在安阳老家曾因偷窃一台电脑和一部手机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刑满后在老家一直无业,去年在亲戚的介绍下,来到扬州大洋船厂上班。今年6月,因为吊儿郎当不守纪律被辞退后,又故伎重施,在大洋生活区内频伸脏手,捞取非法之财。为了“激励”自己在盗窃道路上“前行”,李晓阳还将每次盗窃的经过写成日记。自今年3月下旬起,李晓阳先后盗窃了17次,“战利品”包括2700余元现金、3部手机、5辆自行车等。昨日,犯罪嫌疑人李晓阳被邗江警方刑事拘留。 (爱锋 安生 陈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