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元破获逾亿元电信诈骗案 主嫌系台湾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广元破获逾亿元电信诈骗案 主嫌系台湾人
2009年11月23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据四川省广元市公安局通报,广元警方近日破获一起以台湾地区嫌疑人为主的电信诈骗案,六名主要嫌疑人以“冒充大陆地区电信、公安等单位工作人员”的方式作案,涉案金额逾亿元人民币。

  据当地媒体二十三日报道,今年八月二十九日,四川广元老城的刘女士接到一来电显示为“0七三一-八八九0八七二七”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分局肖警官,说刘女士身份证号被人盗用,在网上洗黑钱,让刘女士把账户上的钱转移到警方提供的安全账号上,以保证资金安全。刘女士先后将四十万元和二十万元人民转入“肖警官”提供的两个“安全账户”。事后,刘女士回拨“肖警官”的电话,却无人接听。刘女士才惊觉受骗,立即报警。

  广元市公安局立即组成“八•二九”电话诈骗案专案组。九月中旬,专案组民警在珠海坚持二十四小时跟踪蹲守,掌握了骨干成员吴某某等三人的踪迹。此后,六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先后被押解回广元。

  经审查查明:这是一个以台湾地区嫌疑人为主的犯罪团伙,其开卡、取款、转账等活动均在台湾地区完成。仅今年以来,该团伙通过冒充电信、公安等单位工作人员的方式,先后在大陆地区诈骗人民币上亿元。

  在成功破获“八·二九”专案后,广元警方顺藤摸瓜,先后辗转广东、陕西、安徽、江苏等十省二十市,成功破获广元、广州、宁波、马鞍山等地电信诈骗案件二百余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