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残疾人福利将实现“0”缺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残疾人福利将实现“0”缺陷
2009年11月23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十一月二十三日电(唐娟)《江苏省关于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日正式出台,此《意见》不仅使江苏残疾人福利待遇实现“零缺陷”,同时各种制度保障领跑全国。

  0八年四月,中国政府首次下发《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同年六月由全国人大审议通过的《残疾人保障法》被获准加入联合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事业在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江苏此次出台《意见》意使江苏残疾人的各项工作与江苏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并领跑全国。

  江苏作为中国的经济大省,此次出台的《意见》从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参与社会生活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将使江苏省四百七十九点三万的残疾人不再有后顾之忧。

  在基本生活保障方面,不仅使江苏残疾人的基本生活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而且对于贫困或重残的残疾人在参加养老保险方面还将给予补贴,同时对于在家安养的残疾人也可获得护理补贴;在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和康复服务的前提下,江苏省另增加专项经费,对残疾人的医疗康复实行免费或是补助;在教育方面从明年起将实行残疾学生高中阶段免费教育,对考入大专院校的残疾人大学生给予奖励和补助。另外在针对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及拓宽残疾人组织民主参与渠道方面都做了相应的要求,其中大部份工作为中国率先。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