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站发避孕药具要签名 市民签明星名护“隐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计生站发避孕药具要签名 市民签明星名护“隐私”
2009年11月26日 10:32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区的避孕药具发放点,既然是免费发放的,为何还要签名?这种隐私的事情,难道也要实行实名制?”昨日,漳州市民王先生打进新闻热线 反映。而漳州市计划生育药具站回应,市民不一定要签真实名字,此举是为了方便统计和发放。

  调查:有人签明星名字

  昨日,记者走访了几个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点,在胜利西路一家便利店发放点,避孕药具装在透明玻璃箱内,外面写着“每人次限2盒”。而玻璃箱上还放了一个本子,登记领取的时间、数量、名字,记者仔细看了本子上的名字,有的只写姓,有的写一个字,甚至有的人签了一些明星或者领导的名字。

  此时,刚好有个年轻男子买完东西,到门口时顺手拿了2盒避孕套,没有签名就准备离开,在售货员一再强调下,他才签了名字。“毕竟涉及到个人隐私,所以就不想签真实名字,最好不用签名直接可以领取。”他说。

  回应:为了方便统计

  记者从漳州市计划生育药具站获悉,近段时间漳州市区新增了20余个避孕药具发放点,方便育龄群众的领取。“以前基本上通过计生系统发放给群众,新设了免费发放点后,第1个月就多发放了10箱(2000只/箱)避孕套。”漳州计划生育药具站王丽玲站长说。

  而对于签名是不是要实名制的疑问?王站长介绍,此举主要是方便药具站统计和计划发放,站里需要一本帐,“允许随便签个名字,我们不会去核实真实身份,希望市民们配合。”(海峡导报 苏演卿)

  编辑手记 领就领了吧

  领个避孕套,还非得签名,一看那签名本,就让人作难,这种事情不是有那么一点点“偷偷摸摸”“不好意思”“有点隐私”的吗?

  再说了,那些个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要领这个东西又怕人知道的,怎么办?

  还有,碰上那些不会签字又想免费领取的文盲,不是急煞人么?

  实际上,随便签的名能够有利于统计吗?发出去的扣除剩余的,不就是发放量?难道还有人会因不签名就大量领取,大量使用或者吹气球玩?

  多一道签名手续,未必有利于避孕药具的发放。

  但最后,我们相信药具站是善意的,也是为了做好工作。但,应该有更好的办法,把发放药具这件好事做好。 (游章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