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仨小伙冒充派出所人员入室抢劫被判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仨小伙冒充派出所人员入室抢劫被判刑
2009年11月26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台州11月26日电(记者 袁爽 通讯员 阮莹)冒充派出所工作人员去宾馆查暂住证,当骗开房门后便入室抢劫,今天,经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抢劫罪判处 三个小伙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至十年不等。

  浙江台州十七八岁的仨小伙王民、陈桃、彭伟因为在网吧上网而相识,他们不务正业,却常常在一起哭穷,不是房租交不上了就是没钱吃饭了。今年7月7日晚上,他们在网吧碰面,王民说自己没钱了一会又要向老乡去借钱, 彭伟就说何不碰碰运气去抢啊,他的提议很快得到了大家的同意,于是他们就商量用脑子去抢劫,而非暴力。假冒派出所工作人员以查暂住证为由去抢劫就是他们所谓的动脑筋抢劫。

  当夜凌晨,他们以找人为由骗过前台大堂服务员来到宾馆二楼,在敲房门的时候故意说些 抓了抢劫犯杀人犯之类的话以蒙蔽房客,当房客应允后,他们就说是查暂住证的。骗开房门进入房内,他们假扮的有模有样,故意说拿出身份证看,很快就撕下“画皮”,拿出弹簧刀威胁两房客交出了288元现金和手机两只。

  首战“告捷”,他们连夜“乘胜追击” ,转战到另一家宾馆,以同样手法敲开房门,里面的女房客看到他们身上有文身就怀疑他们不是派出所的,故意高声说话想引起别人注意,那仨小伙害怕惊醒其他房间客人就说了声“对不起”走人。相邻的另一房门被他们敲开,一看开门的那男人壮实得很,仨人害怕得连说“对不起”赶紧闪人。

  凌晨5时,他们仨还在街上转悠,巡逻民警觉得形迹可疑就上前盘问,遂发现仨人抢劫的事实。虽然有两次抢劫因为对方高声说话、身材高大而未得逞,但仨小伙结伙冒充军警人员采用暴力、威胁手段当场劫取他人财物,抢劫已成事实。(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