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在建民宅倒塌 四人被埋三获救一死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在建民宅倒塌 四人被埋三获救一死亡(图)
2009年11月26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台州11月26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吕剑斌 徐慧棋)10月26日上午,浙江三门县高枫乡吴岙村的两间在建民宅发生楼层水泥板坍塌,事故造成包括房主在内的四名人员被埋。

  在吴岙村的路边上,村民们正围着两间在建民宅焦急不安。发生坍塌的位置正位于在建民宅的西面第一间,该民宅刚建好一层,南面楼第二层的半间现浇水泥板包括水泥梁全部塌了下来,钢筋和湿漉漉的混泥土堆成小山,在一楼的四名人员全部被严实的埋压在下面。

  消防官兵们刚到现场时,一名埋得较浅的被埋者就被挖出,没有生命危险。一名消防战士在刨挖混泥土堆中又发现一名被埋者,官兵们便将混泥土堆上面的钢筋全部抽掉,然后再用切割机和扩张器将土堆里较大直径钢筋和预置板割开,在露出这名被埋人员的背部后,为避免器材在操作时对该名人员造成的二次伤害,消防队员们和村民们用手进行刨挖,10分钟后,第二名被埋者被成功救出。

  “这里有一个,快!”现场指挥员在该人员被救出的右后边又发现被埋者。消防队员们用同样的方法救出了第三名被埋者。

  还有一人在哪里?就在消防官兵们心急如焚寻找最后一名被埋者,突然围观的一村民喊道:“快过来,房主在这下面,我碰到他的手了!”消防战士们闻讯后立即冲到南面门口处,他们发现该名被埋人员不仅被混泥土堆和钢筋压住,还被楼层最重的建筑构件——混泥土梁给压牢。

  一时间要将水泥梁挪开几乎不可能,现场指挥员决定用切割机、链锯对包着预置板的梁进行分段切割,尽快的挪开水泥梁。经过二十分钟的切割,水泥梁分段完毕。

  此时,该名被埋人员已露出头和左手,“快挖!”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消防战士和村民使出浑身的劲拼了命的俯身刨挖,周围围观的一些群众也自发加入到救援战斗中,在消防战士和村民们齐心协下,被埋者被成功救出。遗憾的是由于该名被埋者伤势过重,已不治身亡。

  据了解,该两间民宅已造好了一层,上午正准备建造第二层时,房主和包工头发现南面的第二层现浇楼板和梁的顶柱太细,怕撑不住,于是就进行进一步的加固。没想到。就在加固顶柱时整个现浇层轰然倒塌,一名房主,一名包工头和另两名工人来不及逃生,就被埋压在下面。

  在现场,记者看到,该坍塌楼房一层的层高有五米多,足有旁边邻居住宅的二层楼高,倒塌的部位仅限于内层楼板。目前,具体事件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