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去年意外死亡率达12.62/10万 公共安全堪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去年意外死亡率达12.62/10万 公共安全堪忧
2009年11月26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26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倪幼杰 通讯员 周静)今天,浙江省统计局发布《2008年杭州市社会发展水平评价分析》报告。记者发现,2008年该市意外死亡率为12.62/10万,其中交通事故所占比例较高。

  另外,食品安全指数、人口犯罪率分别排在该省的倒数第四、第五。

  为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全面、准确、及时反映浙江省各市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统计局对浙江11个市2008年度人口发展、生活质量、公共服务、社会稳定、生态环境等五大领域38个指标进行综合评价。

  结果显示,尽管杭州市的公共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其中犯罪率、意外死亡率比上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但与全省其它市比,仍存在一定差距。

  在分析中,记者发现,杭州市的社会公共安全等问题不容忽视。其中,杭州意外死亡率比浙江省排名首位的温州市(死亡率最低)高2.28个十万分点。

  2008年已经过去,但公共安全问题始终是悬在杭州市民心中的弦。

  今年,两场交通事故又再次将杭州市的公共安全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5•7”交通肇事案,引发全国舆论的一片哗然。媒体以及网民对于肇事者胡斌到底该判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罪,还是交通肇事罪争论不休。

  然而距“5•7”交通肇事案的判决仅两星期,悲剧再次上演,年仅16岁的台州女孩在爱心斑马线附近,车祸再起。

  另外,该份评价分析报告还显示,杭州市的人口犯罪率明显偏高,高达0.18%,超出浙江省排名首位的湖州市(犯罪率最低)高0.05个百分点,食品安全指数也只有91.48%,比浙江省排名首位台州市低2.94个百分点。

  杭州面对不容忽视的公共安全问题,也正在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像爱心斑马线,在多个小巷设立红绿灯等,

  杭州统计部门也建议有关部门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犯罪预防体系,不断减少犯罪率,对公共场所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对外来流动人口要建立犯罪预防机制;对未成年人要加强思想道德教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对归正人员要做好安置帮教。(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