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型车屡出事故致人亡 市民呼吁抓紧治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大型车屡出事故致人亡 市民呼吁抓紧治理
2009年11月28日 11: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连日来发生多起大型土方车、搅拌车等引起的交通事故,10天内已造成8人死亡,一些网民直呼“大型车出没请注意”。对此,市民和专家认为,有关责任部门应抓紧整治。

  11月26日8时左右,上海徐汇区龙华西路龙华路口,一辆疾驶的10吨混凝土搅拌车正在转弯,与一辆直行的摩托车发生碰撞,摩托车司机被卷入车下,当场血肉模糊,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

  其实,就在同一个路口,一周前就发生过一起类似的惨剧。11月20日下午4时左右,在龙华西路龙华路口,一辆疾驶的土方车与一辆助动车相撞,骑车男子头部遭碾压后不幸身亡。

  据不完全统计,从11月17日至今,上海已经发生大型车肇事致人死亡8起。11月17日就发生两起惨剧:8时左右,在上海市区北部的宝山区江杨南路上,一辆大型环卫作业车将一名七旬老太卷入车轮下轧死,肇事车逃逸20个小时后被抓获;8时40分左右,在上海市区西部的长宁区天山西路、协和路路口,一辆大型搅拌车与一辆同向行驶的摩托车相撞,摩托车后座上23岁的女子被卷入车下,遭碾压当场身亡。

  上海市政协委员周建明对大型车频发事故作过调研。他说,大型车右侧车窗一般高于路人,驾驶员视野有限,在右转弯时还必须同时关注正面以及右侧反光镜,目光来回移转的间断,就可能造成盲区导致事故发生;其次,大型车的内轮差较大,也就是说车辆转弯时,前轮绕过物体,而后轮却绕不过,可能出现后轮撞倒行人的情况。

  周建明说,正因为驾驶大型车存在上述客观情况,驾驶员更应该小心谨慎。但是,土方车、搅拌车等工程车司机的收入以计件工资为主,收入高低与跑的趟数挂钩,受经济利益驱使,司机往往盲目“多拉快跑”,超载现象突出,行驶速度过快。

  记者了解到,针对目前的严峻形势,上海市交警、建设、交通行政管理等部门已经着手行动,对大型施工、货运车辆展开专项整治。

  上海政法学院教授汤啸天认为,在严惩违规行为、加强对驾驶员教育的同时,还应该加强源头管理,建立严格的安全规范和合理的薪酬制度。同时要建立事后责任倒查和“黑名单”制度。(记者杨金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