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口音露马脚 民警床下揪出在逃嫌疑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口音露马脚 民警床下揪出在逃嫌疑犯
2009年12月02日 10:09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2月1日)上午,天津公安北辰分局青光派出所和刑侦七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入户进行非机动车防盗宣传时,发现一外地女子非常可疑,明明是河南口音却称自己是湖北人,而且没带身份证。民警在屋内搜索时,从床下揪出一男子,原来这对夫妻竟是负案在逃的嫌疑犯。

  民警入户宣传时发现一外地女子非常可疑,明明是河南口音却称自己是湖北人,而且没带身份证。民警在屋内搜索时,从床下揪出一男子,原来这对夫妻竟是负案在逃的嫌疑犯。

  昨日(12月1日)上午,公安北辰分局青光派出所和刑侦七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入户进行非机动车防盗宣传时,发现辖区内某村的一个院落内有五间出租屋,其中一间出租屋传来男女说话的声音。民警在讲明身份并且敲门要入户核查时,屋内的女子却称只有自己一人,并且正在睡觉。民警再次敲门。约十分钟后,一位二十岁左右的女子将门打开。民警询问她是哪里人,明显带有河南口音的她却称自己是湖北人。民警提出要检查她的身份证时,自称“易清云”的女子称身份证落在老家忘了带出来,民警越发感觉女子的言谈举止十分可疑。民警一面进一步问她的家庭情况、来天津市的目的等问题,一边对屋内的环境进行细致观察。很快,民警发现床头附近的地上放着一条红色毛毯,联想到刚才屋内听到两人说话的声音,民警低头对床下进行检查。此时,一名年轻男子正从床下探头探脑地向外观望。民警立即让男子出来,当男子从床下爬出来后随即被控制。

  在派出所,男子如实交代了自己叫张晓明,同屋的女子是自己的妻子叫易清,二人都是河南省光山县人。2005年至2008年期间,夫妻俩在原籍曾伙同易清的父亲非法集资。当时,张晓明和易清还都是十七八岁的孩子,易清的父亲此时干起了集资放贷的营生。张晓明、易清两个年轻人也卷了进来。他们以高于银行数倍的利息为诱饵,在当地吸纳亲戚、朋友和同乡们的血汗钱,再以更高的利息放贷给需要资金的公司或个人,从中牟取暴利。去年9月份,因资金链的突然断裂,他们无法偿还巨额资金,致使事情曝光。经河南警方查明,2005年至2008年的四年时间里,该团伙非法吸收民间资金共计2300余万元,被骗群众2000余人,在当地影响极坏。张晓明、易清二人在非法融资曝光后就潜逃外地,四处流浪。

  一个多月前,二人潜逃至天津市北辰区青光镇界内,以拾废品为生,没想到立足未稳就被天津市北辰警方发现并抓获。截至发稿时,张晓明、易清二人已移交河南警方进一步审理。(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每日新报 记者 宫伟 通讯员 宋致强 朱硕 周庆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