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层建筑将严禁使用瓶装液化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高层建筑将严禁使用瓶装液化气
2009年12月02日 16: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50分报道,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透露,今后山东省高层建筑计划严禁使用瓶装液化气。

  液化气是一种容易燃烧爆炸的可燃气体,国内外有不少建筑物使用瓶装液化气发生燃烧、爆炸的惨痛教训。而高层建筑运输不方便,如用电梯运输气瓶,一旦液化气漏入电梯中,容易发生严重爆炸事故。

  鉴于液化石油气火灾的危险性大和高层建筑运输不方便,所以在近日征求修改意见的《山东省燃气安全管理规定》中就规定,具备管道供气条件的高层建筑,使用可燃气体作燃料时,应采用管道供气,而不准使用瓶装液化气。

  山东初步确定,具备管道供气条件的高层建筑在停用瓶装气后,管道燃气经营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或当地规定的质量标准,保证持续稳定地供气。涉及用户的停气降压工程,须提前24小时通知用户。遇有紧急情况需要停气的,应及时通知用户。管道燃气经营单位在接到用户有关燃气设施故障报修申请后,应当及时处理,并保证在24小时内修复。(记者曹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