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女兵征集五名应征者学历造假被取消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沈阳女兵征集五名应征者学历造假被取消资格
2009年12月02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在今冬女兵征集过程中,辽宁省沈阳市初检合格人员有5名应征者因学历造假而被取消应征资格。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假学历是谁造的,是个人行为还是组织行为,兵役机关将严查到底,给群众一个交代。

  据悉,被取消资格的5名学历造假者,4人使用了假的高中毕业证,1人不属全日制高校学生。

  今冬女兵征集,首次全面推行面向社会公开报名后,引发公众高度关注。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怎样确保公开、公正、透明?从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颁布的《女兵征集工作试行办法》看,发布女兵征集公告、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预定新兵名单、预定新兵名单公示等,都是必须严格落实的一些关键环节。

  各地也推出一系列相关举措。一位在兵役机关工作了近30年的老同志说,从国防部有关规定和各地相应举措来看,今冬女兵征集至少要有9道关口,分别是报名登记、查验证件、目测初检、综合评分、体格检查、面试考查、政治审查、审定新兵、公示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才可发放入伍通知书,办理入伍手续。

  目前定兵工作正在进行,各地大都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利用兵源分配去向派位系统,通过电脑自动排号、接兵干部按键盲选取的方式决定最终去向。“所有女兵去向不存在任何人工分配,带兵干部不能挑选兵员,应征者也不能挑选服役地。”河南省征兵办公室主任方泉这样介绍。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