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祭祀活动烧了2.5吨面粉120瓶白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一祭祀活动烧了2.5吨面粉120瓶白酒
2009年12月02日 18:1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平常所见的祭祀,无非摆点祭品,烧点纸钱、冥币。不过昨日(1日)下午发生在苏坡街道办黄土村十队的一场祭祀活动,却有些与众不同:该祭祀焚烧了2.5吨面粉,120瓶白酒,还有大量牛奶、糖果等物品。市民看稀奇的同时,都纷纷谴责此举“太浪费”。

  很奢侈 祭祀烧了上万元

  昨日下午,苏坡街道办黄土村十队的一块空地中央,堆积了一大堆木柴,一袋袋的面粉堆放在木柴上面,“一共100袋,每袋50斤!”一位围观的的当地居民说。在面粉上面,还堆放了大量的糖和苹果,并在上面撒了不少牛奶、酒。随后一把火,堆放在地上的价值数万元的食品便燃起了熊熊大火。期间,还不断有人用三轮车拉来白酒,继续往燃烧的面粉上洒,一共洒了120瓶白酒。

  很心疼 乱烧粮食要不得

  这些食品为什么被焚烧,是过期了?还是腐烂了?但火堆旁边的一堆祭品,让人联想到祭祀。围观居民证实,这里确实正在祭祀。但对于为何要用此种形式祭祀,祭祀者不肯回应,只说是“面粉过期了”。但据围观的居民介绍,祭祀者在附近买了两幢楼房,因为是做生意的人,因此特地按照他们当地的风俗习惯在这里祭祀,“他们举行仪式之前,还给围观的人每人发了一把糖果。将火点燃后,负责祭祀的几个人便离开了。”“这堆火恐怕要到明天早上才能燃尽。”在附近租房的江婷说,祭祀者还雇了5个当地居民帮他们照看“火堆”,直到物品全部燃尽。

  焚烧大量面粉,引来不少市民前来看稀奇,也引起了不少市民的议论。“太浪费了!”围观的李师傅相当不满,并认为这种浪费的行为应该受到谴责。“简直要不得!”另一围观者蒋婆婆称自己就是种粮食的,看到有这么多粮食被烧成灰,觉得很心疼。

  很违规 随意焚烧要遭起诉

  随后,记者拨通了黄土村村委会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不知情,领导去了外地开会,而他们也没有领导的手机号码。

  青羊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赶来现场调查,并将此事通知了相关部门。据环保局工作人员讲,焚烧废弃物会对大气造成污染,还存在安全隐患,而焚烧面粉更是浪费行为,应受到谴责。“决不允许在此焚烧!”苏坡街道办城管科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后,便开始用泥土掩埋火堆。执法人员称将对当事人作出相应处罚。(见习记者 易启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