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两小时 四川男子钓出长1.4米巨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历时两小时 四川男子钓出长1.4米巨鲶(图)
2009年12月03日 14: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2日是个艳阳天,下午3点半左右,向先生趁着好天气和往常一样来到四川双流县九江镇龙池村钓鱼场钓鱼,但是他做梦都没有想到,他的鱼竿从鱼塘里钓到了一条1.4米长、重约40斤的土鲶鱼。

  战斗2小时擒获大鱼

  下午3点过,向先生和往常一样来到这家渔场钓鱼,几钓过后,只有几条小鲤鱼上钩,向先生颇为失望,以为今天只能收获这么点晚餐的开胃菜了。重新放下诱饵后,他点燃一根香烟,望着平静的水面发呆。

  几分钟后,向先生注意到浮标忽然下沉了一下,手下意识地握住了鱼竿,觉得有点重,难道真有大鱼上钩了?没等向先生反应过来,浮标竟然完全沉入了水面之下,鱼在发力了,他赶紧放线,哼,等你累了,我再以逸待劳,钓鱼也是需要斗智斗勇的。

  大约放了5米长的线后,鱼居然不动了,大概位置就在鱼塘的最深水位处,但是水面上没有一丝波纹。向先生开始收线,但是怎么都拉不动,难道是条大家伙?向先生有点兴奋,使劲拉。

  这一拉不要紧,鱼开始反抗了,死命往鱼塘深处跑。向先生也来了脾气,今天非把你拉出来不可了。就这样你拖我拉,鱼竿都被拉成了弧线,相持了10几分钟后,向先生有点遭不住了,这家伙力气不小,不能来硬的,于是他开始第二次放线,这一放,水下面的家伙趁机想溜走,向先生就随着它到处跑,但是它怎么都不肯露脸,在水里绕圈圈。又绕了10几分钟,向先生顺手发力,也许是累了,鱼终于露出了硕大的丑陋脑袋。

  这是什么怪物?向先生吓了一跳,定睛一看,“是条大鲶鱼,头很大!”向先生大叫起来,由于鱼身还在水下,向先生还没有看到全身。

  周围的钓友被向先生的喊叫吸引了过来,都想早点看看这家伙到底有多大。向先生第三次放线,鱼有时在水里绕圈圈,有时又发力往水下拉,但是幸亏钓具质量不错,才没有被它挣脱,20多分钟过去了,此时距鱼咬钩已经过去了1个多小时,众人都围在向先生周围,静静地等待鱼筋疲力尽之后,一把将它拉上岸来。

  1分钟,3分钟,10分钟……鱼的拉力慢慢减弱,向先生觉得时机到了,于是开始收线,在钓友的协助下,鱼终于被缓缓拉往岸边,渔网早就在此恭候多时了,双方战斗了2小时,这条鲶鱼终于束手就擒。

  怎么处理?吃了它

  “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鲶鱼,真是太稀奇了。”钓鱼场黄老板兴奋不已,众人也惊喜地鼓掌雀跃。经过称量后,这大家伙居然有1.4米长,约40斤重。据了解,一条这么大的鲶鱼从手指长的鱼苗开始长的话,起码要10多年才能长到这么大的个儿,所以,这条鲶鱼可谓是鱼中老寿星了。

  据渔场黄老板介绍,他们家的鱼塘都开了15年了,还是第一次钓出长1.4米、重约40斤的鲶鱼,以前虽然有过20斤左右的草鱼和鲤鱼,但是和今天的大鲶鱼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了。一个人就算每天吃2斤鱼,也要吃上半个月。

  斩获这条稀有猎物,向先生颇为得意,马上电话通知朋友们这个喜事。到底该怎么处理这条罕见的大鲶鱼呢?现场很多钓友七嘴八舌地支起招来,有的说干脆今晚就在钓鱼场吃了,让大家尝尝这个大家伙啥味道;有的还建议说把它当成宠物养,供人观赏。

  但是向先生却早就有了主意,打算周末叫上所有的亲朋好友来品尝这美味的土鲶鱼,一饱口福。看来钓友们今天是没有口福了,但是能合力把大鲶鱼钓上来,大家都觉得很幸运。(成都商报 实习记者袁波摄影陶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