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占有他人80余万元 涉案男子潜逃三亚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诈骗占有他人80余万元 涉案男子潜逃三亚被抓
2009年12月03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12月3日电 (张运煦 )记者今天从三亚凤凰机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日前成功协助河北警方在飞机上将一名网上逃犯抓捕归案,该男子非法占有他人80万余元财物后从天津潜逃三亚。今天中午,河北警方赶至三亚,将这名网上逃犯押解回冀受审。

  2009年11月29日16时30分许,天津机场公安分局紧急致电三亚凤凰机场公安分局候机楼派出所称,一名网上逃犯朱某正由天津飞往三亚,由于他们接到河北警方协查时飞机已经起飞,请求凤凰机场警方协助查控。民警在相关逃犯系统进行信息比对,确认了朱某系网上刑拘在逃人员的身份。

  三亚机场候机楼派出所民警马上兵分三路,迅速与天津安检、凤凰机场指挥中心、PK2831航班机组人员取得联系,一一调查核实网上逃犯搭乘的航班,乘坐的座位号、飞机降落停靠的机位等相关信息,随即制定抓捕方案。17时55分,由天津飞往三亚的PK2831航班在凤凰机场准时着陆。为便于抓捕,民警通过机组人员通知乘客接受例行检查,暂时延缓下机。民警很快锁定网上在逃人员朱某,当场将其控制带下飞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经审讯,朱某,男,44岁,天津市河西区人。河北警方网上追逃的信息表明,2008年4月8日,张家口某有限公司和朱某担任总经理的公司签订了购销38351650元的石木板合同,并交纳了50万元信誉保证金,后该公司又被索取了30.56万元的财物,但朱某所在的公司不履行合同,朱某和公司法人代表高某将张家口某公司的80.56万元财物非法占有。案发后,朱某被河北警方列为网上逃犯全国缉捕追逃。

  落网后,朱某被依法刑拘。河北警方于今天中午赶至鹿城将其押解回冀受审。

  据了解,今年以来,凤凰机场公安分局共协助外地公安机关抓获抢劫、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各类逃犯37名。(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