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车贼为躲追捕逃上公交车 司机乘客携手抓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盗车贼为躲追捕逃上公交车 司机乘客携手抓贼
2009年12月08日 11:20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一名盗车贼为了躲避追捕慌忙逃进一辆公交车内,社区保安、民警在司机和乘客的配合下,顺利将违法嫌疑人抓获。

  日前,塘沽紫云小区的一位业主走进保安室称,有一名“背包”男子在7栋楼道内“鼓捣”自行车,形迹可疑。在场保安吴庆明立即通过视频监控查看,发现一名身穿紫色夹克的“背包”男子推着一辆自行车走出了7栋楼道。该保安立即通过对讲机通知正在小区内巡逻的另一保安张致谦,对该男子进行核查。

  可是当张致谦靠近时,这名“背包”男子却将车扔在一旁,一溜烟跑出了小区。张致谦见状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朝男子逃跑方向追去。男子跑上了一辆正停靠在公交车站旁的公交车上,保安快速跑上前去将公交车拦下,告知司机与乘客配合并等待民警到来。两分钟后,新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该男子抓获。

  经讯问,该名违法嫌疑人侯某对盗窃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对其处以拘留15日的处罚。近日,塘沽区见义勇为协会对紫云小区保安吴庆明、张致谦奋力追赶盗车贼三百米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确认。(渤海早报 记者檀蕾 通讯员赵永明 张易廷 曹宝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