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精神疾病女子江边徘徊欲轻生 民警相劝避免悲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患精神疾病女子江边徘徊欲轻生 民警相劝避免悲剧
2009年12月08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8日电(薛建华 张鑫鑫)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外地女子独自在长江边徘徊,险些投江轻生,幸好有边检民警及时相劝,并联系到女子的家人,将她接回家,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昨天(12月7日)下午13时许,正在上海外高桥码头执行巡查任务的两民边检民警发现有一名年轻女子在码头引桥上来回徘徊,这引起了他们的注意,旋即,女子慢慢爬上了引桥旁的栏杆,并将一只脚跨了出去。民警们当机立断,冲过去将女子救了下来。只见该女子脸色十分憔悴,她身边的地上放着一双皮鞋,一只小包和一袋食物,没有任何有效证件。

  民警对女子进行了询问,她声称前夜遭到丈夫及妹妹的殴打,身上留有多处伤痕,身份证还被妹妹扣留,心情极度低落,欲投江轻生,一死了之。在其叙述的过程中,民警观察到其语言混乱,为了安抚女子的情绪,同时了解更多的情况,民警将其带回队部做进一步的调查。

  谁知到了边检办公室,女子开始絮絮叨叨,念念有词,却始终听不明白她在讲什么,民警推测她可能神智不是很清楚,于是耐心询问其家人的联系方式。经过努力,民警和该女子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很快她丈夫、妹妹及侄儿就赶来了。

  当女子的丈夫出现在她面前时,她的情绪突然失控,并脱下自己的鞋子去打自己的丈夫,场面混乱,众人耐心劝导了很长时间,才让女子平复下来。丈夫告诉民警,他们是从安徽蒙城到上海来打工的,妻子曾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近来病情复发却拒绝服药,并时常幻想遭受家庭暴力,还常离家出走,这次到码头想要投江轻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民警叮嘱女子的家人,要尽量避免让其独处,另外要给予她更多的关爱,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在民警的劝慰下,女子的情绪慢慢稳定了下来,并答应和家人回家。女子的家人非常感谢民警们的帮助,由于处置及时,措施得当,避免了一场悲剧的上演。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