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官司打到二审 夫妻和好牵手回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离婚官司打到二审 夫妻和好牵手回家
2009年12月08日 15:53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夫妻因为一些家庭琐碎而闹上法庭,且在一审判决上诉后,经山东省滨州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二人和好如初。看到这么好的结果,12月8日,他们的父母及其亲友来法院,紧紧握着承办法官韩现文的手,千恩万谢:“俗话说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人家法官真心为民,调解艺术办法高!”

  1976年2月出生的强先生与1980年1月出生的王女士都是某县的两个行政部门干部,两人经人介绍相识并建立恋爱关系,2003年11月登记结婚。结婚当初感情尚可,2004年11月生一男孩后,两人在共同生活中,开始因性格差异和一些家庭琐事经常发生口角,感情逐日淡化。在2008年7月王女士在一次与强先生的争吵后,一气之下携孩子刚毅回娘家居住,双方父母与亲友的调和没有扭转局面,强先生也在愤怒中,向法院提出了离婚诉讼请求。面对彼此各不相让的局面,一审调解无效后判决了离婚。但在财产分割、孩子的抚养上,分歧依旧,都提出了上诉。

  在二审过程中,经过认真调查,感觉二人的感情基础不错,虽然分歧较大,但仍有和好的可能。在涉及婚姻家庭案件上,“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达到‘团圆’一个家庭,美满一个‘世界’。”于是,承办案件的法官认真准备,选择了切入点,从“家庭需要经营”到子女抚养教育等,方进行了不懈的调解努力,终于使二人破怒为笑,握手言和,牵手道谢了法官后,双双把家还。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