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讨薪杀人潜逃 7年后儿子开黑三轮牵出命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子讨薪杀人潜逃 7年后儿子开黑三轮牵出命案
2009年12月08日 16:3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丁贺奎:我害了儿子

  采访丁贺奎,记者尚未说话他已哇哇大哭:“我太可怜了,逃跑这些年担惊受怕,打工挨欺负,还不敢还手,见到警察就打颤,听到警笛声心就突突,你看我才46岁,可看上去像是60岁,人不人鬼不鬼的,连母亲去世都没回去奔丧。最要命的是,我害了儿子,他刚刚结婚4个月啊!要是当年投案自首,他现在应该出来了。”

  等他哭够了,记者问了一句:“你虽然这么悲惨和可怜,但你还活着,你想过没有,被你打死的人找谁去说理?他的父母和孩子该有多么悲惨和可怜?”

  丁贺奎突然安静下来,呆呆地看着记者一言不发。

  已怀孕2个月的外地女孩小敏真是可怜:相识一年不知丈夫涉嫌杀人,更让她惊讶的是,成天见面的“老舅”竟然就是老公公!12月7日,记者采访了这起离奇的案中案。

  “黑三轮”牵出杀人逃犯

  11月27日,大东警方在整治黑三轮行动中,查出了一个奇怪的车主,此人没有驾驶证,车也没有牌照。小伙自称赵晓东,河北人。民警核实后发现这是假名,马上将其带回大东区新东派出所。

  经进一步询问,小伙提供了自己的半张户口残页证明身份,但户籍网上没有照片,无法核实真实身份。副所长李文提议:找到小伙的父母确认小伙身份。结果这一查,吓了民警一大跳,其父叫丁贺奎,是个在逃的网上杀人逃犯。原来在7年前,丁贺奎在北京涉嫌杀害了一名包工头,一直潜逃至今。

  远房老舅原是逃犯爸爸

  对于自己的逃犯父亲,丁小奎说:“从小父母离婚,我被判给了母亲,与父亲无联系,母亲住在河北承德老家。”李文追问:“你何时来沈?和谁一起来的?”“7年前独自来到沈阳,一人辛苦生活。”丁小奎这样回答。

  李文一细想:丁小奎今年23岁,7年前来沈时未满16岁。未成年?自己怎样来沈,又如何独自谋生?追问之下,丁小奎改口了:“我是跟黄振江一起来的,他是我远房老舅。”

  一天后,李文再次来到行政拘留所,盯了丁小奎好一阵后说:“包庇,是犯罪的,你要好好想一想!”半小时后,丁小奎终于吐口:“我父亲也在沈阳。”民警押着丁小奎来到租房地——于洪区观音屯村,但没找到丁贺奎。房东说租房者是个瓦匠,偶尔来这住。丁贺奎是否还有其它住所,丁小奎说不知道。在返回拘留所的途中,李文再三思考,丁小奎能不知情吗?半小时后,丁小奎满脸大汗地承认:“我老舅就是父亲丁贺奎!”

  民警赤峰智擒丁贺奎

  经调查,丁贺奎在儿子被抓后次日就跑了。丁小奎交代:“我在赤峰市有个远房九爷,曾听父亲念叨过。”11月30日,副所长李文带领民警赶往赤峰抓捕。在茫茫人海中,民警经过2天艰苦的摸排,终于查出了“九爷”的住址在赤峰巴林左旗一个偏僻的小村庄,距赤峰市区300公里。

  小村很大,几乎都姓丁。民警不敢贸然行动,守候整整3天发现了丁贺奎的踪迹。民警进入屋子后,问“九爷”满屋人中谁是丁贺奎,“九爷”指着一男子:“就是他!”民警押着该男子离开房间,但李文听出男子的口音不对,迅速返回房间,与正欲冲出房间的一人相撞并将其制服,在其身上翻出了“黄振江”的身份证,不用说,此人正是丁贺奎。

  命案是父子俩一起犯的

  丁贺奎交代,他是和儿子一起杀的人。7年前,爷俩在北京给包工头打工,包工头欠5000元工钱不给,父亲动手打人,儿子随后参战,一通乱棒打死了包工头,逃离了北京城。当时,丁小奎未满16岁,爷俩逃到沈阳后以舅舅和外甥的身份分别租房,“舅舅”干起了老本行瓦工,儿子打零工后来开起了黑三轮,一直隐藏到今天。

  一年前,丁小奎处了个黑龙江的女友,和“老舅”、母亲一起去黑龙江吃的定亲饭。今年8月份丁小奎在沈阳结婚,姑姑和母亲从老家赶来,与“老舅”一起主持了婚礼。丁贺奎在妻子、儿子、妹妹面前,一直以丁小奎的“老舅”身份出现。

  12月5日,丁小奎和父亲双双被刑拘。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