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闷男上吊忘记蹬凳子 原来是心里有牵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郁闷男上吊忘记蹬凳子 原来是心里有牵挂
2009年12月09日 08:57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人上吊自杀了!”前晚10点40分,一阵急促的尖叫从较场坝中街35号商住楼门前传来,周围的居民纷纷赶来一瞧,发现那位轻生人正是给35号商住楼看门的刘光玉师傅。随后,居民迅速将其救下并将早已昏迷不醒的他送往了市四医院。昨日,记者见到刘师傅时,他已安坐在家中,一边喝着小酒,一边用潦草的阿拉伯数字抄着电表,一切好像平常如旧。

  一句“不干事” 他想不通要上吊

  回忆起之前发生的一切,刘师傅的印象还有些模糊。他说,12月7日晚大约10点左右,他正在喝酒吃饭时,7楼住户赵女士向他抱怨楼道太脏,要求马上打扫。刘师傅说自己十多分钟前才扫过地,要打扫的话需等到明早。没想到赵女士下楼后随手倒掉了他酒杯里的酒,还说“整天只知喝酒,不干事!”就因这句话,刘师傅半天没想通。待赵女士走后,刘师傅拿起酒杯又灌了两口酒后喊:“还不如死了算了!”随后,个头不高的他找来一根长约1.8米的铁狗链套在门口高约2米的铁门闩上,脚下搭了一根约30厘米高的小板凳,将头伸进了套子里……

  医院里醒来 深夜偷偷溜回家

  “大约半小时后,我好像从睡眠中醒过来一样,但又睁开不眼,心像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但冥冥中突然听到有人呼救。后来,我终于睁开眼,发现躺在医院里,摸下脖颈,喉咙处有道勒痕……”当晚11点过,刘师傅偷偷地从医院里溜了回家。

  昨日,当赵女士知道了刘师傅自杀的举动后显得很诧异,她说,因为清扫楼道的事情,刘师傅经常和住户发生口角,不知为何这次他会这么想不开。赵女士否认了自己曾经倒掉刘师傅酒杯里的酒。

  晕乎乎忘蹬凳子 他在想一个女子

  刘师傅说,自己早在1987年便离了婚,唯一的哥哥前两年也去世了。因为没什么文化,身为门卫的他还经常算错电费,遭到住户责备。加上患了多年的皮肤病羞于见人,他每天都躲在自己家里靠看电视、喝酒和抽烟打发时间。今年年初,刘师傅拣了一条大黄狗回家养着,无聊时也就和它说说话。这样的生活在刘师傅看来十分压抑,于是,在遭遇了又一次责备后,自卑的刘师傅冲动地选择了自杀。

  “当我借着酒劲,鼓着勇气站上去,我发现周围没有一个人,只有我的狗在板凳下呆站着,我舍不得它啊!虽然全身发热,但是我的手在冒虚汗。想到这郁闷的生活,我还是把头套进去后,但突然想到自己如果这么悄悄走了,自己的女朋友一定肯定会很伤心,一定会责怪我,我也舍不得她啊……想到这儿,我便昏睡过去,也忘了蹬掉脚下的凳子。”刘师傅说自己有个女朋友叫杨情,40岁,金堂人,在成都一家茶楼当清洁工。邻居证实,两人感情很好。“现在我想通了,以后不会再做这种傻事了。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等她回来后,辞掉这个工作,出去租个房子卖卖花草。”刘师傅说。

  专家说法

  “自杀未遂”是在向人求助

  对于刘师傅的此次举动,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教授李静表示,其选择自杀是由于长期的孤独、抑郁和自卑情绪得不到及时疏通,升级为了自闭的心理障碍。而酒精可以引起刘师傅心情变坏,产生妄想和幻觉,甚至产生某种人格障碍。因此,这种“自杀未遂”属于一种特殊的求助方式,刘师傅是想用这种方式告诉人们,他其实还是很留恋这个社会,希望能引起更多人对他的关注。因此,身边的人应该多给刘师傅一些关注,帮助他重新树立信心,让其重新融入这个社会。(成都晚报 李天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