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黄牛”疯赚不义财 搅合新人订宴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婚宴黄牛”疯赚不义财 搅合新人订宴难
2009年12月09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9日电(记者 李朝栋)近来,记者在郑州的一个朋友准备春节前结婚,可都快大半年了,到现在也没有预定到婚宴酒店。朋友是又急又气,直骂“婚宴黄牛”太不地道,连这些搅坏人家喜事的“不义财”都赚。

  这位朋友告诉记者,“婚宴黄牛”说白了就是自己不结婚,却以结婚为由把某地方像样的酒店中“好日子”的婚宴都事先定下来,当有人结婚又定不来酒店时,再转让给他们,然后按所订酒店的档次从中收取不等的转让费。朋友还告诉记者,现在在郑州,这几乎成了一个行业,有大量的从业人员,有的甚至是酒店内部人员也参与其中。他们在网上公开叫卖或转让,而且对转让费也是明码标价。

  一位知情者曾告诉这位朋友,他就认识一位“婚宴黄牛”,这些人是掌握和瞅准了大家喜欢扎堆办婚礼的心理,以及其中蕴涵的商机,抢先用一两千元,甚至更低的价格交订金给酒店,预订婚宴包桌,然后向急于选“好日子”办婚礼的新人,收取4000元至8000元不等的转让费,有些特别好的“好日子”、“好场子”的婚宴转让费甚至高达一两万元,并且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和这位朋友有着同样经历的王小姐,日前,刚刚把她结婚想要预定婚宴的信息透露出去,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就接到由同一个人打来的、符合要求的三家酒店的婚宴转让电话,这让王小姐是又气又苦恼。她说她做梦都没想到,她的喜事会被“婚宴黄牛”搅和得让人难喜起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