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持枪抢劫金铺 益阳“11.27”金行抢劫案告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0后持枪抢劫金铺 益阳“11.27”金行抢劫案告破
2009年12月09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益阳12月9日电(记者 傅煜 通讯员 邓勇 周浪波 刘奕芸)湖南益阳市公安局今日下午4时对外发布消息称,当地警方成功破获益阳“11.27”龙嘉金行抢劫案,一举抓获两名90后犯罪嫌疑人曾某、杨某,且追回绝大部分被抢赃物。

  11月27日下午3时29分,益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益阳市资阳区五一路271号龙嘉金行门店发生一起抢劫案。据金店营业员及周边群众反映,当日下午3时25分左右,两名戴墨镜、口罩的男子进入店内,一人持一疑似枪支的器具顶住营业员,另一人用扳手砸烂橱窗玻璃实施抢劫。得手后,两名犯罪嫌疑人骑一辆无牌照的女式踏板摩托车往资江一桥方向逃离现场。

  案发后,益阳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并组织人员进行调查走访和现场勘查,部署警力沿犯罪嫌疑人可能逃离的方向开展搜捕。经现场初步清点,现场共被抢金器700余克,价值20余万元人民币。

  益阳市公安局局长方华堂获知案情后高度重视,指示成立市公安局“11.27”专案指挥部,并亲任指挥长,督导该案侦破。专案组民警经过11天日夜苦战,终于成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12月8日,资阳分局副局长吴军率专案民警10余人赶赴长沙,于当日22时许在长沙市平和堂附近一电玩城将潜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曾某、杨某一举抓获归案,且追回绝大部分被抢赃物。

  经突审,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90后,其中曾某系在校学生,现年18岁,杨某也才17岁。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抢劫龙嘉金行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如实交代了部分犯罪事实。经查,曾、杨二人实施抢劫时使用的疑似枪支器具系犯罪嫌疑人自制假枪。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等待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益阳警方表示,下一步将对案件进行审讯深挖,彻底查清并全力追回赃物,最大程度为受害人减少损失。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