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强拆40余间违建平房 房东称未接拆迁通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朝阳强拆40余间违建平房 房东称未接拆迁通知
2009年12月11日 04: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一堆被放到路边的家用物品中,一租户在找牛奶喝。记者 韩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晨,朝阳区百子湾东侧40余间违建平房被依法强拆。有住户称“家里的钱、户口本在拆房中都没了”,并表示临时找不到房子。朝阳高碑店地区办事处回应,该平房区属违建并存隐患,拆违依据重点村整治要求,之前曾多次与出租房主协商无果。

  早上6时开始拆房

  “早上6点多,我突然听见门外有挖掘机声,刚准备下床看个究竟,突然上来几名男子把我拽出屋外,说是要拆房。”租住户李先生说,大院住着40多户,有一多半在家,都被拆房人赶了出来。

  昨日上午9时许,百子湾家园东侧空地上围起警戒线。四五十名住户不肯离去,身旁堆着锅碗瓢盆、被褥、衣物等。“房子被拆了,晚上都不知住哪儿。”一位妇女坐在自家被褥上哭了起来。她怀中3岁女孩穿着单薄毛衣,冻得直流鼻涕。

  从附近市场赶回来的苗女士找不到自家财物,也急得大哭。她说,她和爱人在附近菜市场卖菜,早上三点多就出门,家中无人,现在家里被褥等都被拖到屋外。

  租户急找临时住所

  苗女士说,大院内有近50间简易平房,每间每月租金200多元,吸引不少打工者居住。她住了快2年了。

  多位住户称,几个月前就听说这里要拆迁。但二房东聂先生表示会和有关部门协调,称“肯定拆不了”。直到10天前,高碑店乡发了搬离通知,二房东仍说不会拆,因此40多家住户无人搬离。

  昨日下午1时许,40余间平房已被拆。大部分住户急忙在附近找临时住所。包括苗女士在内的五六户居民称家里财物丢失,不肯搬走。

  办事处称多次协商无果

  二房东聂先生说,他于2003年从王某手中租下这40多间房子,并签有长期合同。他证实,拆迁部门此前曾下发搬离通知,但并未下发拆迁通知,突然拆房,有失妥当,“投资的数十万都赔了。”

  现场拆迁人员称,所拆房子为违建,已多次告知房东及住户搬离。

  高碑店地区办事处称,拆违是根据上级重点村整治要求,12月1日前多次找到出租房主协商无果,于是在12月1日发出限期搬迁通知。

  - 链接

  50城中村明年起限期拆迁

  明年,北京将加快城乡一体化的步伐。50个位于城乡接合部的村落,已被列为市级挂账、整治督办的重点难点村,拆迁改造工程明年启动,并限期完成。其中,朝阳的9个重点村包括:十八里店乡十八里店村、金盏乡长店村、东坝乡驹子房村、平房乡姚家园村、王四营乡官庄村、小红门乡龙爪树村、崔各庄乡北皋村、高碑店乡西店村和来广营乡北苑村。

  - 租户困境

  身份证丢失求助朋友安身

  二房东聂先生表示,房屋未到期的住户,他会退租金给他们,协助他们尽快找到住所。

  昨晚9时,苗女士一家仍未找到新住处,由于一家人的身份证、2000多元钱、户口本在拆房中丢失,住旅店遭拒。最终,在朋友的帮助下,他们才得以暂时安身。

  对于住户安置,高碑店地区办事处认为应由出租房主退回租金或由出租房主安排住处。办事处表示,在拆房过程中有人看着搬物品,并全程有录像,住户丢失财物应报110处理。

  - 官方表态

  “村民代表一致同意拆除”

  “该平房区属于违章建筑,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高碑店地区办事处昨日回应称,2007年该地区就存在违章建筑,如今发展到近五十间平房。此次拆违是根据上级重点村整治要求,拆除危险房屋,整治流动人口出租大院。而且经过本届村民代表一致同意。

  高碑店地区办事处表示,违建平房所居住的流动人口没有办理暂住证,并且冬季取暖设施违规,存在煤气中毒隐患。(记者刘泽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