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两男子自制炸药出售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汝州两男子自制炸药出售被拘
2009年12月11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汝州12月11日电(记者 周小云)近日,河南汝州两男子为发财致富,铤而走险,自制炸药趁夜装车出售,被民警当场抓获。10日,两男子因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品罪被该市警方依法刑拘。

  12月9日晚10时,汝州市公安局骑岭派出所3名巡逻民警在107国道汝州市骑岭路段驱车巡逻时,发现昏暗的夜幕下,有一中年男子驾驶一辆三轮车由远而近,疾驶而过。该车夜间行驶却不开大灯,三轮车上载有许多不明物品的编制袋,行迹非常可疑。为查明真相,担心打草惊蛇,巡逻民警秘密跟踪其后,观察该车究竟开往何处,车上拉的到底是何物品。

  当警方跟踪至辖区黄岭村时,看到该三轮车停放在一户人家门口后,驾车男子下车又喊出一中年男子,取下编织袋开始装东西,随后又将装好的编织袋装上车。见时机成熟,巡逻民警上前予以控制,并对驾车男子进行盘问,对车上所拉物品进行检查。发现车上装的全部是自制炸药。当民警盘问驾车男子时,该男子吞吞吐吐,不能说明炸药来源。巡逻民警当即将两中年男子及三轮车带回派出所。经进一步讯问,两名男子供述了私制炸药进行贩卖的犯罪事实。

  经查证,犯罪嫌疑人段某(男,汉族,现年40岁)、郅某(男,汉族,现年44岁)均系汝州市陵头乡段子铺村人。为图钱财,段某与本村村民郅某联系,两人商量准备自制炸药,联系好买主销售得利。

  期间,两人出钱购买20袋化工类肥等作为制作炸药的原料,在郅某家用饲料粉碎机将其混合粉碎。12月9日晚,两人预谋将1900余斤爆炸混合物用19个编织袋装好,准备趁夜运出,被汝州巡逻民警当场抓获。(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