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青基会五年筹善款1.5亿 “徒步筹款”成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省青基会五年筹善款1.5亿 “徒步筹款”成特色
2009年12月11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杨洋)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今日在此间举行,新任理事长沈光鑫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从二〇〇四年至今,云南省青基会共筹集善款人民币一点五亿元,援建希望小学四百二十五所,“一帮一”结对资助贫困学生二万三千五百五十名,是云南实施希望工程以来发展最快、收获最大的五年。

  据沈光鑫介绍,云南省青基会二〇〇五年创新“徒步筹款”方式,通过组织二〇〇五年“助学长征”国际公益助学步行筹款云南行、二〇〇八徒步独龙江、二〇〇九徒步泸沽湖等一系列公益步行筹款活动向全社会传递了一种全新的公益理念,增强了民众的公益助学意识。截至目前,“徒步筹款”活动已累计筹款近三千万元,受益人群达数千万人次。这一独特的筹款方式已成为云南乃至全国最具关注度和最具影响力的特色爱心活动,被中国青基会列为“中国希望工程二十年”二十大经典公益项目,也是全国唯一受到表彰的地方性公益项目。

  沈光鑫表示,五年来,云南省青基会通过构建机构公益平台、扩大机构影响力、提高机构公信力等工作,共募集善款人民币一点五亿元、援建希望小学四百二十五所、资助贫困学生二万三千五百五十名,分别是云南实施希望工程以来累计筹款四点五亿元的百分之三十、援建希望小学一千三百所的百分之三十二、资助学生一十万零二千一百七十三名的百分之二十三。“在这些枯燥的数字背后,参加发生过无数的爱心故事”, 沈光鑫说,正是社会各界的爱心,共同构筑了云南希望工程爱的丰碑。

  据新任秘书长杜华杰透露,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职能,更好的完成“助农民的后代人人有书读”这一使命,云南省青基会将成立资产和财务委员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公益品牌推展委员会三个专门委员会。(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