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女子京山轻生 县长亲自指挥成功营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荆门女子京山轻生 县长亲自指挥成功营救
2009年12月11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11日电 (张仕洪 谢征宇 徐金波)湖北省荆门市一名女子因生活压力过大欲在该市京山县跳楼自杀,在京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小国等领导的亲自指挥营救下获救。

  2009年12月13日上午7时30分许,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公安局新市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报警,一名女子欲在新市镇玉丰国际大厦跳楼自杀,所长谢经勇随即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一女子蹲在7楼和8楼之间的横栏上痛哭,情绪异常紧张,声称不想活了,先期赶到的民警当即一面细心做其工作,一面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

  接到报告后,京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小国,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永学,县公安局政委金士国、副局长李圭武、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姚素华同时到达现场,并调集消防、120急救车展开救援。不到20分钟,一块巨大的气垫床在楼下展开,三楼突出的墙面部分也铺上了厚实的海绵垫。

  通过实地勘查,民警发现轻生女所在的地点,距离地面35米左右,如果轻生女垂直无障碍坠地,生还的可能性极小。由于轻生女是通过卫生间的半扇门爬出去,救援人员无法靠近,现场指挥人员决定智取。

  他们派出女民警陈志霞在八楼窗口向轻生女做工作。但该女一直给人打电话,时而不语,时而大哭。根据轻生女的情绪表现,指挥人员与轻生女父母通电话,叫他们迅速赶到京山,并协助民警做其女儿的工作。见该女冷得直哆嗦,陈志霞提出向她送一件大衣,想借机靠近,遭到拒绝。并称“不要靠近!否则,立即跳楼!”;见该女手机没电了,陈志霞当即向现场的民警借来五部手机递给她。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思想工作,该女终于答应民警不做“傻”事。趁轻生女归还民警手机的有利时机,参加营救的民警谢征宇迅速伸出双手将其右手腕牢牢抓住,与此同时,其他参战的消防官兵和民警齐心协心将轻生女拉了上来,救援现场当即响了一片掌声。

  据了解该轻生女子,是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人,今年37岁,由于前段投资生意失败,加之个人问题不如意等原因导致生活压力过大,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准备跳楼自杀,所幸被民警及时赶到救下。

  当日下午13点50分,京山县公安部门将轻生女子和其父母三人送上了回家的汽车。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