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施工摔伤获赔72万 公司不服判决二审不出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员工施工摔伤获赔72万 公司不服判决二审不出庭
2009年12月16日 09:48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空调安装工人施工中摔伤,法院一审判决空调安装公司河南正合电器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合公司)赔偿72万元,正合公司不服上诉至市中院。可奇怪的是,昨天15时开庭时间到了,却不见正合公司方面的人来……

  施工中摔伤,工人获赔72万元

  去年11月9日中午,32岁的小鲁与工友小崔在给中原区一住户家安装空调时不幸坠楼。“他是从3楼坠落的,身子恰巧落在栅栏上。”目击居民说,事发时,小鲁从客户家中探出身子,攀着墙壁外窗,还没操作几分钟,就“嘭”的一声掉落地面。

  小鲁被送往郑大一附院治疗,经诊断为脑出血、脑挫伤。后转院治疗一个月期间医院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共做4次手术,现病情稍稳定,但仍无法言语,生活也无法自理。

  “有时候,他笑起来没完没了,两岁多的儿子吓得都不敢靠近他。”小鲁的爱人说,正合公司陆续给了他们6万余元治疗费。之后,正合公司总是借“公司困难,没钱”推托。

  小鲁的爱人随后将正合公司告上法庭。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小鲁和正合公司系雇用关系,雇员在从事雇用活动中遭受人身损害的,雇主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因此,判决正合公司赔偿小鲁各项损失共计72万余元。正合公司仍坚持他们没有过错,上诉至市中院。

  安装公司不服一审判决,上诉却不到庭

  昨日15时,主审法官和小鲁的爱人及代理律师都到庭了,但迟迟不见正合公司的人员及代理人的身影。主审法官又将开庭延迟了近30分钟,仍没盼来上诉人。随后,法官给正合公司的相关人员打了个电话。对方说:“没接到开庭通知。”电话中,法官解释说,法院邮寄给他们公司的传票,地址是当初公司提供的,“如果快递公司的回执单上写着签收或拒收的话,那就要按自动撤诉处理。”(鲁燕 赵梦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