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崇礼“最牛加油站”视封条停工令如废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崇礼“最牛加油站”视封条停工令如废纸(图)
2009年12月16日 11:17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河北崇礼县张赤和张沽公路交汇口,存在着两家距离只有30米的加油站,其中中海加油站手续全备,而另一家正在扩建的加油站(现名为博磊加油站)则没有取得全部的相关手续,属于违规建设,2003年12月,崇礼县法院就此作出行政判决书,要求调整搬迁违规加油站布局。然而到了2009年,违规加油站不仅没有搬迁,而且开始超范围经营,为此崇礼县商务局进行了查封,谁知查封后违规加油站竟然私自撕毁封条,堂而皇之的开始了扩建,为此商务局又下达了停工令,可这些法律文书最终都被视为废纸。2009年12月11日,记者看到这家违规加油站依然正在建设中。“判决书、封条、停工令屁用不管,我们百姓的合法权益到底政府部门还给维护不了?”面对哭笑不得的现实,中海加油站负责人张海军眼里满是失望和痛心,“这个史上最牛的加油站到底谁能管”。

  判决书成了一纸空文

  2009年12月11日,记者赶到崇礼县,对该事件的前前后后进行了采访。

  据中海加油站负责人张海军介绍,他的加油点建于2000年,并于2002年1月获得农村加油网点经营许可证,2006年经崇礼县商务局批准升级为加油站,柴油汽油都可以可以经营。

  而在崇礼县法院2003年12月作出的行政判决书中记者看到,法院审理查明,1997年张春根(违规加油站负责人)就以“滚油桶”的方式在自家(就是目前在建的加油站)经营柴油、润滑油。2002年才建起了像样的加油点,但由于安全条件不够,2003年3月取得了只能经营柴油、润滑油的农村加油网点经营许可证,并且比张海军的许可证晚了1年多的时间。

  随后,由于利益关系,两家加油站一直矛盾不断。2003年8月,张海军将加油站主管部门张家口市经贸委告上法庭,要求收回张春根的许可证,搬迁或拆除张春根加油站。

  2003年12月,崇礼县法院作出行政判决书,指出根据国务院2002年颁发的18号文件和冀经贸运行2002年249号文件中“市、县、乡级道路加油站间距不小于10公里”的规定,判决张家口市经贸委(代理人为崇礼县经贸局,当时为加油站主管单位,后来在2005年左右加油站划归商务局主管)先后给两家距离只有30米的加油站颁发许可证的行为属于行政不作为的行为,要求崇礼县经贸局在判决生效后一个月内按照国家规定撤消后批的加油站,完成加油站的合理布局。

  官司虽然赢了,但执行却没有落到实处,两家加油站太近,不仅有经济利益问题,更有安全隐患的大问题。虽然张海军在拿到判决书之后多次找到法院和经贸局要求执行,但根本无济于事,春根加油站一直在正常经营,判决书成了一纸空文,对此张海军只能干着急。

  直到2006年,国家要求规范加油网点,张海军的加油点在升级为加油站的过程中遇到了人为阻力,迫于种种压力,经过协商,在春根加油站作出不偷着经营汽油、不扩建的承诺下,张海军无奈的撤了诉。

  什么也封不住的封条

  张海军表示,撤诉一段时间之后,他发现张春根加油站根本没有履行承诺,一直在没有资格的条件下私自经营汽油,并且由于加油站比较简陋,存在很多安全隐患问题,对30米外他的加油站构成严重威胁。

  2009年6月,主管部门崇礼县商务局,在检查中发现了张春根加油站存在私自经营汽油的问题,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随将其加油站仅有的两台加油机查封,并张贴了封条,要求立即停止营业等待处理。

  谁知商务局执法人员前脚刚走,封条立即就被撕了下来,“封条根本封不住,春根加油站该怎么卖还是怎么卖”,张海军说。

  12月11日下午,针对封条被私自撕去的事,崇礼县商务局段局长坦然自若的对记者说,是,我们查了,张春根加油站超范围经营汽油,存在安全问题,可是我们已经贴了封条,这就说明我们执法了,走了相关程序,后来我们的封条被撕了,我们知道,但我们没有权力采取强制措施,所以对此事商务局实在毫无办法。

  针对这样的情况,张海军非常不满,“执法部门随便贴个封条,之后再被人撕掉,再之后就没人管了,这也叫执法了,纯粹是糊弄”。

  停工令下照建不误

  这还不算,违规加油站不仅私自撕去封条照常经营,到了2009年9月份,竟然开始扩建,由原来的两台加油机扩建为四台加油机。

  同样,戏剧性的一幕又上演了,崇礼县商务局在得到张春根加油站私自扩建的举报后,于9月10日下达了停工令,责令春根加油站的扩建工程立即停工。

  但是,记者12月11日在张春根加油站看到,这里依然正在施工,加油站宽大的顶棚已经建好,两个新装的加油机已经就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土地平整工作,一辆中型油罐车开进加油站之后停在了顶棚下面。

  “什么停工令,人家一直在建,现在就快建好了,油罐车都开始送油了,没见过这么牛气的加油站”,说起停工令,张海军更加愤怒,给个停工令,就算完活,至于到底停不停就不管了,这叫执的哪门子法,下的哪门子停工令呀。

  11日下午,在崇礼县商务局段局长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那张停工令,上面指出,根据《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第21条规定,春根加油站没有取得当地商务部门改、扩建审批手续而私自扩建,属于违规,责令立即停工。

  同样,针对停工令停不了违规加油站私自施工的问题,崇礼县商务局段局长依然坦然自若的对记者说,可以肯定,张春根加油站属于违规扩建,但我们已经执法检查了,并且按照程序下达了停工令,但人家不停工我们也没有办法,因为商务局不是公安局、不是法院,没有权立采取强制措施,鉴于这种情况,段局长好心的提示,张海军应该继续去找法院,通过法院解决这个问题。(燕赵都市报 记者张岩 )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