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雷州31人团伙涉黑案开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雷州31人团伙涉黑案开审
2009年12月16日 12: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获悉,一个以陈某为首的盘踞在雷州的重大涉黑团伙案目前正在湛江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以陈某为首的该团伙的31名成员,分别被检察机关指控犯下“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以危险方法危害罪”等七项罪名。

  这一重大涉黑案是前日上午开始,由遂溪县人民法院负责开庭审理的,预计需庭审4天。

  据悉,陈某及其团伙的31名成员落网后,于2009年2月至9月间先后被刑拘或逮捕。该案由雷州市公安局侦查终结后,由湛江市人民检察院指定遂溪人民检察院负责审查起诉。

  以“鸭毛公司”垄断经营

  据公诉机关指控,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被告人陈某在经商的过程中,以兄弟义气及经济上照顾为手段,不断将一部分社会闲散人员聚集到其手下,逐渐形成了以陈某为首,在雷州地区具备一定影响的黑恶势力。

  一段时间以来,以陈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在雷州地区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群众,称霸一方,以“鸭毛公司”、“废纸公司”为依托在当地的鸭毛收购行业、废纸收购行业内形成相当程度的垄断经营。

  此外,指控还称,该团伙的陈某、戴某、杨某以经营长途客运汽车为主的雷州市×达公司为依托,在雷州、东莞、深圳等地为非作歹,欺压、残害群众,称霸一方,在当地的长途客运行业内形成了相当程度的垄断经营。

  遂溪检察机关在起诉书中认为,以陈某等人为首的该团伙多个组织的成员,采用暴力等手段进行违法犯罪活动,至案发时已先后致使多人受轻伤,其中2人重伤。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李伟、李蓝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