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霸王车成瘾 自称为讨回“公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坐霸王车成瘾 自称为讨回“公道”
2009年12月16日 12:4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上坐562路公交车上班的陈先生,昨天上班迟到将近40分钟。他坐的562路公交车,因为一名乘客坐“霸王车”,引发纠纷后,两度停车报警。巴士公司称,这名乘客早已坐霸王车成瘾。

  昨晨7时许,珠江纸厂站,37岁的邓志军登上一辆562路公车,他打算去黄埔派出所信访。

  和以前很多次一样,邓志军没有投币。面对质疑,他表示没有零钱,并开始讲述他与562路公交公司的往事,“不交钱有道理”,“我认识你们领导!”

  司机罗永春急了,所有的人坐车都要给钱,他不打算妥协,“谁知他就开始骂我”。

  “公司叫我们骂不还口,打不还手。”虽然委屈,但罗永春决定忍住。公交车停在明珠新村站后,言语冲突升级,“他用手戳我的头”。罗永春表示,当时周围有乘客说那人不对,邓就开始骂其他乘客。

  乘客报警,公交车停驶,原地等待民警。正值上班高峰,抱怨声中,大半乘客选择换车。

  一位陈姓乘客回忆,赶至现场的民警表示此人精神“有点问题”,坐车不给钱,闹过多次。民警要求邓志军下车,遭到坚决拒绝。

  无奈的司机只好继续开车,公交车驶进大沙地车站。“他又从车后面过来,站在我旁边骂我。”罗永春表示,自己只就地推了一下他手臂,让其下车,没想到“他就打我,朝我头上打了两下,往我肚子上踢了一脚”。罗司机再三强调,自己并没有还手。对此,邓志军表示,在大沙地站下车时,因为司机态度过于恶劣,打算记下其驾驶证号码。没想到头部“吃了”一拳,“司机还不过瘾,拿起铁杆追着打”。邓表示,这些都可以看监控录像。

  乘客再次报警,双方被带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提起邓志军,溢通巴士安全服务部经理欧忠满肚子火。“这个人坐车从来不给钱,不下80次了!”他透露,公司大部分司机都知道这个大胡子“霸王”。

  欧忠说,从去年夏天至今,邓志军坐溢通巴士的车,从来不给钱。如果司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管他,他就不闹事,坐两站下车。如果司机要求他投币,“一旦争吵,就一发不可收拾”,“每一次都是他报的警。”

  对此,邓志军表示,这样做是为了讨回公道。邓志军称,去年9月,他乘坐564路公车,行至中途,司机要求再加一元车费。邓志军不从,后“遭到司机殴打”。后来,几经投诉均未果,坐车不给钱于是成为邓志军抗议的手段,到派出所投诉、上访也成为他生活的主题。

  “没有80次,顶多一二十次。”每次上车,邓志军都会跟司机解释为什么不给钱。“许多司机都很理解我。而且有时候,有零钱我也会投币。”邓志军承认,为了引起警方重视,去年他曾一天打过100多次110投诉溢通公司。(见习记者/徐滔记者/徐剑桥实习生/李秀婷)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