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后租房备考海员 因偷车梦断"大考"前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生毕业后租房备考海员 因偷车梦断"大考"前夜
2009年12月16日 15:41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为每月400元的房租,刚刚大学毕业正在备考海员“大证”的男孩几天之内连偷数辆自行车,后来连刚找到幼师工作的女友也被拉下水成为帮凶。就在考试前夜,两人被天津西青警方抓获。

  毕业后租房备考海员

  进入11月下旬,公安西青分局中北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侯台某高校内一处居民楼下,发生多起自行车被盗案。社区民警经勘查后,发现楼前露天式停车棚,人流来往很杂,不易查找线索,于是经与校方商议,在隐蔽处安装监视器,对车棚秘密监控。

  12月1日下午,派出所再度接到报案,该楼前有2辆自行车被盗。民警赶到后,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下午13时许,一名男青年来到车棚前,踅摸一阵后打开一辆自行车车锁。推走后不久,该男青年又再次回来,推走了第二辆。

  参照男子相貌,民警在校园内走访,很快便有多名同学辨认出,嫌疑人与今年6月刚毕业的海运专业何某相像。据知情人称,何某毕业后没有找到工作,而是在精武镇大学城附近租房,备考海员“大证”。同时,何某女友也刚刚从二人老家河北省来津,与其住在一起。

  花言巧语拖女友下水

  当晚,派出所民警携一名认识何某的同学来到其在大学城外的租房处。因不知道具体楼门牌号,同学便拨通何某电话,称有考试资料将其“诱骗”出来,后被警方当场抓获。经审讯,何某供述,案发当日下午,他在女友望风协助下偷车,后二人各骑一辆到市场变卖获利150元。随后,警方在何某租房处将其女友江某抓获,并在楼道内查获两辆自行车。据交代,均为几天前盗窃所得。

  警方分别审讯后得知,二人作案动机非常简单,就是为了每月400元的房租。据江某交代,事实上她早已在周边找到一份幼儿园教师工作,根本不缺钱花,只是经不住男友花言巧语才被“拖下水”,之前几次何某都是单独作案,她只参与了这一次。

  上大学全家举债6万

  连日来,办案民警经审讯,竟揭开了何某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原来,何某生在河北省河间市农村,家境贫寒。几年来,全家为供他上大学,不仅几乎掏空了仅2万元的“老本”,还向村里人举债近6万元。如今,不仅是全家人,就连全村人都希望他能考下“大证”成为海员,光宗耀祖并偿还欠款。

  怎料,就是在12月2日考“大证”前夜,何某却和女友因涉嫌盗窃自行车相继落网,可以说,海员的梦想已几近破碎。而江某也将为一时“鬼迷心窍”,令自己的前途蒙上浓重阴影。目前,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渤海早报 记者解金钊通讯员牛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