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结婚不足两月 跨省偷盗电动车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郎结婚不足两月 跨省偷盗电动车被捕
2009年12月16日 15:59 来源:太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南内黄县21岁的新郎官王伟,今年10月1日结婚后顾不上度蜜月,便于10月5日抛下新娘子来到太原,带着两名“小弟”疯狂盗窃电动自行车。到被抓获时,3人在两个多月时间里已经作案30多起。

  10月上旬以来,兴华街一带屡屡发生电动车失窃案件,发案地多在商场或超市门口,而盗贼作案速度非常快,其中一名失主刚刚走进商场觉得心里不踏实,前后不到两分钟转身出来电动车就不见了。尖草坪分局汇丰派出所民警分析,这一系列电动车失窃案,应该是具有一定专门 “技术”的团伙所为。

  调取监控录像、走访附近群众,民警采取了各种侦查手段,但却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于是,民警改变策略,将重点发案地区梳理出来,抽调便衣民警架网守候。12月10日中午1时许,在兴华商贸广场守候的民警突然听到有群众大喊抓贼,并在群众指认下将两名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审查,两名嫌疑人一个叫王伟,21岁,一个叫徐亚州,20岁。根据两人交代,民警于次日将另一名团伙成员———19岁的巩志平抓获。3名嫌疑人都是河南内黄县人,为首的王伟属于“惯犯”。今年9月,王伟曾因盗窃自行车被汇丰派出所民警抓获,并行政拘留15天。拘留期满后,他回到老家于10月1日举行了婚礼,随后连蜜月都没过就带着自制“专业工具”返回我市,带着两个小兄弟先后盗窃了30多辆电动车。正航 通讯员 陈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