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灵宝警方山崖上上演惊险营救 两民众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灵宝警方山崖上上演惊险营救 两民众获救
2009年12月16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16日电(史宝银 李平飞)“在灵朱公路梨枣坡附近公路边,一辆黑色轿车悬在山崖上,车上两人被困!”12月15日19时许,河南省灵宝警方报警电话紧急响起。接警后,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派出所指导员徐相泽立即带领5名民警奔赴现场,一场山崖上的大营救随即展开。

  灵朱公路是河南省灵宝市市区通往朱阳镇的唯一通道,其中大段属小秦岭山区的盘山公路,坡陡弯急崖多,特别是前日一场大雪后的夜晚,行路更显艰难。

  据警方介绍,事发现场距朱阳派出所7公里,民警们克服困难仅用十几分钟即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们透过警车和巡逻灯的灯光,发现在路边的山崖下方5米多处,一辆黑色本田轿车正悬在土坎上,后轮、前左轮悬空,车头朝向20多米深的崖下,仅有前右轮着地,车内两名惊恐的男青年呆坐在正、副司机位上一言不发,情况十分危急。

  在确定车内两男青年未受伤后,民警们当即决定先固定轿车,民警们徒手扒开山坡上的积雪,抱起五块大石头,然后手拉手走到轿车旁,将石块小心翼翼地垫在悬空的车轮下。与此同时,民警们不停喊话以稳定车内人员情绪,并电话求援。不久,携带钢丝绳、保险绳、应急灯的增援民警赶到现场。一番紧急商讨后,民警们先将钢丝绳一头栓在路桩上,一头绑在轿车大架上,待轿车被钢丝绳固定后,民警再将保险绳栓在车内两名男青年腰间,然后打开车门,让两名男青年依次抓住钢丝绳,一队民警抓住保险绳往上拉,一队民警扶住男青年往上推......一个多小时后,被悬在山崖上轿车内李高峰、李山瑞终于脱险了。

  在朱阳派出所办公室里,吃完民警端来的热气腾腾的饭菜,李高峰、李山瑞握着民警的手泣不成声。原来,二人均为灵宝市城关镇人,当天中午到朱阳镇办事,晚上约19时许往灵宝市区赶,当行至梨枣坡处拐弯时踩了刹车,使轿车在冰冻的路面上冲出路基,滑下山崖,所幸被山崖上的一处土坎驮住,被路人发现后报警。

  12月16日上午,悬在山崖的轿车被成功拖出。(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