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建成748个免费自行车站点 日均出租8万车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建成748个免费自行车站点 日均出租8万车次
2009年12月16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武汉大型社区常青花园便民自行车公共服站点。作 者:张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12月16日电 (记者 艾启平)12月16日,武汉大型社区常青花园便民自行车公共服务系统正式启动。免费自行车的承办企业鑫飞达集团在常青花园建成便民自行车站点20个、投放自行车500辆,这也标志着2009年武汉市免费自行车项目一期项目完成。

  武汉免费自行车采用的是“政府授权、企业运作”方式,是推动“两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武汉市已经建成748个便民自行车服务点,已投入车辆2万多辆,平均每日出租量达8万车次。此举对促进节能减排、缓解交通压力和解决就业等方面都有很大意义。

  该项目启动以来,免费自行车深受武汉市民欢迎。不少武汉市民还主动要求将自家的自行车捐献出来,作为公共自行车。12月16日,在常青花园接受捐赠现场,仅当天上午就接受了市民捐赠的52辆自行车。这些自行车将被整理翻新,统一管理,投入使用。

  鑫飞达集团总经理刘习华介绍,常青花园便民自行车公共服务系统启动,标着武汉市的免费自行车开始向社区渗透。武汉市明年还将新增2万辆免费公共自行车及300个自行车管理站点。今后,将尝试采用“以亭养亭”方式,在自行车管理站点发布站亭广告、出售书报和便民小商品,通过“多劳多得、机会均等”的管理新模式,鼓励站点管理员在做好租赁服务的同时,将站点变成自主创收的创富平台。

  据初步估算,按照每辆自行车日均被租用6人次计算,每投放1万辆自行车,一天可替代公共交通1000辆次,可直接节省燃油4万升,减少碳排放100多吨。按照计划,武汉公共自行车建设的最终目标是建成2000个站点,覆盖武汉中心城区,形成平均300米一个站点的规模,建成全国最大规模的绿色出行系统。(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