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讨薪不成 酗酒后欲放火烧厂泄愤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讨薪不成 酗酒后欲放火烧厂泄愤被拘
2009年12月16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2月16日电(记者 袁爽 通讯员 乐公宣)来浙江打工的小伙子阿辉已过而立之年,迫切渴望成家立业,原本打算年底前回老家相亲,结果因为劳资纠纷与厂方产生矛盾,冲动之下竟产生了火烧工厂的念头,幸而被及时阻止才未酿成大祸,日前,该江西籍青年阿辉已被依法刑拘。

  大龄青年之痛

  今年35岁的阿辉在温州乐清市打工已经十几个年头了,平日里忙于打工赚钱忽略了自己的终身大事,等到家人多番催促时才发觉早已过了而立之年,结婚对于在外打工积蓄又不多的他来说似乎更加渺茫了。虽然嘴上不说,但每每看到其他工友在他面前提到老婆小孩,阿辉是一面羡慕着一面却在内心隐隐作痛。

  今年6月下旬,阿辉带着这份隐隐的痛来到乐清市七里港镇,在当地一家气动公司当一名搬运工。日子本该是继续平淡着过着, 12月初,阿辉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说是要给他介绍对象,尽快回老家相亲。这次,阿辉可真是心急了,为了不错失这份难得的缘分,阿辉决定立即辞职回家相亲去。

  劳资纠纷起事端

  不料这只是阿辉一厢情愿的想法,不仅辞职的事并没有阿辉想象的这般顺利,讨回被扣的薪金也都是件难事。

  12月12日下午,阿辉将事先准备好的辞职信交到了厂长手里,考虑到厂里的实际情况,厂长提议阿辉先请假一段时间再做打算。“我想请到过完春节再回来,否则来来回回太费钱了。”阿辉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因为请假时间过长,厂长再次拒绝了阿辉的请求。阿辉虽然十分不情愿,但是因为担心直接走掉会拿不回被扣的薪金,无奈只得继续工作到年底再做打算。

  “第二天上午,我本来还在上班,结果突然有工友过来告诉我,厂长叫我不用做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后就有点气愤,马上拿起辞职信找他算账!”当阿辉将辞职信交到厂长手里时,厂长在上面写了“开除”二字,随即叫阿辉找办公室主任清算工资。

  阿辉强压着内心的怒火,找到了办公室主任,结果主任告诉他:“公司明文规定,开除是要扣一个月工资的。”这下阿辉可真是被激怒了,心想再争执也没意义了,他愤愤地离开了办公室,抛下了一句话,“扣我工资你们自己看着办吧!”

  烈酒让他失去理智

  人是离开了工厂,阿辉的心却仍旧记挂着报复的事。

  中午,阿辉在工厂附近的小炒店喝了一斤多白酒和一瓶啤酒,在酒精的强烈刺激下,他再也无法抑制内心的怒火了,“干脆烧了工厂同归于尽吧!”

  醉醺醺的阿辉再次折回到喷漆车间,趁着中午工人休息的机会,他将车间内大桶的汽油推倒在地上,看着汩汩流出的汽油,他突然愣住了,“要是真把事情弄大了就没法收拾了”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恰巧被车间主任给发现了,看到这样的景象,主任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赶紧将阿辉推到外面,在和主任推撒的时候,厂长和工友也到了车间,阻止了阿辉的鲁莽行为,并在第一时间报警。

  据工友反映,阿辉平时脾气急躁,遇到不顺的事情容易发怒,但是大家都没想到这次他会做出这样过激的行为。(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