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砍树自制楼梯盗走工厂33万元财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窃贼砍树自制楼梯盗走工厂33万元财物
2009年12月17日 13:1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群小毛贼“靠山吃山”,竟然利用山上砍伐的树枝自制木梯,轻易进入几家工厂,盗窃财物。据交待作案次数达19次,盗得财物金额达33万元。近日,樟木头分局摧毁了这样一个盗窃团伙,一举破获发生在东莞各镇区的入厂盗抢案件数宗。

  9月13日凌晨4时45分,樟木头公安分局接到镇某纸品印刷有限公司报案,称凌晨3时许有数名男青年潜入该厂,捆绑了保安,盗走了数码相机2台,导航仪、联想手提电脑、手机各1台,人民币2000元,并把20台电脑的内存条等配件盗走。案发后樟木头分局迅速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综合分析认为,自今年7月后在东莞发生的数起工厂入室盗抢案,均为各镇区靠近山边,地处山脚位置的工厂企业。

  不久,一个犯罪团伙进入了专案民警的侦查视野。12月2日专案民警先后赶赴深圳观澜、坂田等地将田某、肖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田某、肖某等人交待了9月13日凌晨在樟木头某纸品印刷有限公司入室盗抢的犯罪事实,同时交待了今年7月份以来发生在全市各镇区的9宗入厂盗抢案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田某以老乡关系纠集彭某、肖某等10名男子暂住深圳市观澜镇,以东莞市樟木头、塘厦等地山边工厂作为作案目标。作案时首先乘坐车辆潜伏至目标工厂附近山上,并在山上利用砍伐的树枝自制木梯和木棍作为作案工具,等到晚上下半夜时,再利用自制的木梯潜入工厂实施盗抢,盗抢财物以电脑配件和保险柜内财物等为主。(记者/郭文君通讯员/樟公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