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闵高架施工铁架横梁断落致一死一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嘉闵高架施工铁架横梁断落致一死一伤(图)
2009年12月19日 16:4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脱落断裂的铁架残余部分 杨建正
圈内为旁边完好的铁架 杨建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上午8时30分许,华翔路北翟支路口正在建造中的嘉闵高架发生意外事故,原本固定在高架下方的可移动式钢结构施工支架在直角连接处断裂,与地面平行的立人支架一头栽在地上。站在支架上正在粉刷高架的两名工人当即从大约20米的高空坠落,其中一人不治身亡,另一人重伤,正在武警医院抢救。

  记者在现场看到,嘉闵高架此段正在进行底面的粉刷,3个钢铁结构的可移动式支架并排而立,红色的左右两臂分别悬挂在高架桥面上固定,施工人员站在两臂中间平行于高架底面的黑色横梁上,向上方粉刷高架底面。事故发生时,中间一个支架突然断裂,横梁与高架桥面东侧的悬架相连处脱节,大约20米长的横梁一头向东侧落下,重重地砸在下面的北翟支路上,差点砸到北翟支路华翔路十字路口正常行驶的一辆公交车和一辆面包车。

  虽然路上的车辆没被砸中,站在横梁上正在粉刷的两个工人却猝不及防地从高空摔落,身受重伤。工友赶紧报警,伤者被送往医院急救。

  戴着中核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标识安全帽的工人在现场抢险,驾驶吊车将倒塌的横梁吊离现场,截至记者11时30分发稿时,巨大而沉重的横梁仍坍塌在半空中。警方将现场封锁,禁止车辆行人从十字路口通行。

  据悉,就在11月2日,相邻的老北翟路华翔路路口嘉闵高架在建工地也曾发生类似事故,由于悬挂在高架防撞墙外侧的吊篮被大风吹得剧烈晃动,导致吊篮内的2名工人不幸坠落身亡。(记者 孙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