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北京王府井大街为库区橘农推销脐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县委书记北京王府井大街为库区橘农推销脐橙
2009年12月19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19日电(上官纯青 郑家裕)十二月十九日,在人潮涌动的北京王府井大街上,湖北秭归县委书记罗平烺给该县十七万橘农推销起了脐橙。这也是该县第二次在北京举办脐橙节活动,为三峡库区橘农推销脐橙。

  十九日下午,尽管北京的天气寒冷,繁华的王府井步行街上一个特别的舞台引起了北京市民和游客的好奇,纷纷驻足。在这里,出现舞台并不稀奇,稀奇的是,出现了一个用真实的脐橙树装饰的舞台,碧绿的橘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脐橙,起初人们以为是塑料的仿制品,可走近一摸,却是实实在在的脐橙果。就在人们感到莫名其妙时,一位特别的推销者亮起了嗓子,说特别,是因为这位推销脐橙的并不是某企业产品的推销员,也不是种植脐橙的柑农,他是湖北省秭归县委书记罗平烺。  

  只见罗平烺手拿剪刀从脐橙树上剪下一个果子,朝着一位走近的女士说,“请看,这是我们秭归的长红脐橙,果形比较特别,呈长椭圆形,它在十一月中旬成熟。”说完,罗平烺把手中的脐橙掰开,请她品尝。女士拿过脐橙放进嘴里,立即露出兴奋的神色,连说“真甜!”。

  罗平烺一边给客人递脐橙,一边介绍秭归地处三峡工程坝上库首,是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故乡,早在二千三百多年前,屈原就写下不朽诗篇《桔颂》。峡江两岸独特的地理环境赋予了脐橙良好的生长条件,所以,秭归的脐橙有一种特别的香甜,与众不同……

  湖北秭归县是中国脐橙之乡、国家新阶段扶贫开发重点县和三峡库区迁建移民第一县。全县三十九万人,动态移民十一万多人,其中大部分就地后靠,在三峡河谷地带以种植脐橙为生。目前秭归全县脐橙种植面积二十万亩,年产量二十多万吨,销往全国各地还出口到俄罗斯等国家。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