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拆迁户自焚”追踪:全家人求助人大代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淀拆迁户自焚”追踪:全家人求助人大代表
2009年12月20日 06: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焚拆迁户求助人大代表

  致信海淀400余人大代表,申请调查听证,已有代表称愿意参加

  - “海淀拆迁户自焚”追踪

  本报讯 (记者张宁 实习生刘晓君)继向海淀法院起诉强拆后,海淀拆迁自焚户席新柱一家昨日向海淀区全体人大代表发信,申请就自焚事件真相进行调查听证。目前,已有人大代表表示愿意参加。

  12月14日,海淀北坞村,席新柱点燃身上汽油自焚,家属称因遭遇强拆导致。而海淀区政府关于此事的说明称,当时正与席家邻居商谈腾退事宜。前日,席家人正式起诉村委会强拆(本报曾连续报道)。

  席新柱的弟弟席新强称,昨日,席家已将400多封信发往海淀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请联络室转交海淀区全体人大代表,共约400多位。席家向代表们申请就席新柱自焚一事进行听证。信中写道,质疑此次“腾退”的合法、合理性,对海淀区政府的关于自焚的回应说明持有异议,请人大代表履行监督职责,进行听证调查。

  据悉,自焚发生后,席家曾向海淀区人大常委会申请召开听证会。

  昨日,记者未能与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取得联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