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开车接电话酿惨剧 6岁女孩命丧车轮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司机开车接电话酿惨剧 6岁女孩命丧车轮下
2009年12月21日 13:2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幼小的生命终止在补课途中。 记者 李安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渣土车司机张楠阳追悔莫及。昨日,他开车过程中接朋友打来的电话时,6岁小女孩毛毛却永远倒在了他的车轮下……

  补习途中女儿遭遇不测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刚上一年级的毛毛由爸爸骑自行车带着去补习英语,在途经枣园路城西客运站门前的过街天桥下遭遇不测。

  “渣土车右后轮直接从毛毛的头部碾压了过去,自行车的后半部也被碾压变了形。”一位目击者向记者讲述,由于此处地铁施工,由西向东方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挤在一个道上。当时,毛毛的爸爸正推着自行车向前走,身后的渣土车则要右拐准备进入地铁一号线汉城站工地。

  事故中毛毛的父亲宋先生并没有受伤。女儿遭遇不测让宋先生痛不欲生,当时他只感觉到自行车被挂了一下,回头看时女儿已经倒在了血泊中。毛毛身旁散落着粉红色的小书包和耳罩,书包里装着她当天要补习的英语课本。

  肇事车辆被砸

  事故发生后,让毛毛的爸爸宋先生不能接受的是,肇事司机下车后并没有去看看女儿,而是站在一边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气愤不过的宋先生打了肇事司机两拳。肇事司机一看情况不妙,坐车离开了现场。

  闻讯赶来的其他家属看到惨不忍睹的现场,气愤地捡起砖头砸向肇事渣土车。昨日中午,记者看到车号为陕AE2541的渣土车车窗玻璃被人砸毁,车厢里还留有半车渣土。几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肇事司机一手接电话,一手握着方向盘。家属因担心没有人对事故负责,一度拒绝交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肇事司机说出事时在接电话

  随后,记者在交警莲湖大队事故科见到了肇事司机张楠阳。被毛毛的爸爸打了两拳后,张楠阳一看情况不妙,打车直接来到了交警莲湖大队,“没办法我就跑了”。

  今年25岁的张楠阳开渣土车已经有两年多时间了,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故。张楠阳说当时他正准备拐入地铁工地,手机响了他就接了起来。可话还没有说完,他就闯下了祸端。

  张楠阳说,给他打电话的也是一个渣土车司机。在距离拐弯处10多米远时,这个司机曾打过电话他没有接。准备拐弯时,电话又来了他就接了起来……

  “拐弯时,右侧(车辆)是盲区,”张楠阳说,当时他没有看到车辆右侧的毛毛父女俩。而且肇事时他也没有感觉到,后来还是通过倒车镜才发现出事了。

  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民警提供的肇事车辆信息上显示,陕AE2541渣土车今年6月18日发的合格证。从6月24日至11月29日,已经有5次违法记录。(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张治琼)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