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棍棒打死卧床亲爹 被捕后仍无悔罪表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棍棒打死卧床亲爹 被捕后仍无悔罪表现
2009年12月21日 14:34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西阳泉市盂县南娄镇石佛村68岁的武存才老汉做梦也想不到,只是因自己小腿骨折行动不便,大便时弄脏了床铺,竟会被亲生儿子殴打致死。12月16日,阳泉市盂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将犯罪嫌疑人武军明批准逮捕。

  案情:老人身上还有旧伤

  12月2日下午,盂县警方接到该县南娄镇石佛村一村民报警称,68岁的老汉武存才被其子武军明殴打致死。接警后,民警到达案发地时,武军明驾驶摩托车正欲外逃,并手持菜刀与民警对抗,后被当场抓获。

  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将案情基本查清:武军明长期以来因琐事对其父辱骂、殴打,致其父身上遍布伤痕。12月1日上午,因嫌卧床的父亲,大便时弄脏了床铺,武军明便用棍棒等物对其父进行殴打,致其当场死亡。

  经阳泉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鉴定,武存才老汉头部、胸部、四肢多处擦伤、皮下出血等,身体多处有棍棒和钝性物体击打的痕迹。综合分析说明,武存才系双侧肋骨骨折,双肺破裂,胸腔积血造成双侧血气胸致呼吸循环衰竭死亡。此外,法医还发现武存才老人身上有多处旧伤。

  走访:家人经常挨他的打

  12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石佛村。石佛村是个只有100多户人家、400多口人的小村,村民并不富裕,多数人务农,部分壮劳力在附近的一家耐火厂打工。

  武存才老汉有三儿两女,在别人眼中,他是个老实巴交的庄稼汉,“是个逆来顺受的老头,怎么一下就没了?死了就再不用受罪了!”这是记者采访时听到村民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村民们说,武存才和二儿子武军明及其5岁的女儿三代人住在自家四眼窑洞内。“武军明打人可是年长了,他妈活的时候就经常挨武军明的打,骑在他妈身上打!”村里不少老人提起武军明就义愤填膺。村干部上门调解、当地派出所出面协调,几乎是家常便饭。

  武军明和父母、兄弟关系不好,是村里人尽皆知的事。一开始弟兄三人和父母住在一起,后来因为武军明经常打骂老人和兄弟,老大和老三只好躲出去住。

  警方:他没有悔罪的表现

  说起武军明,办案民警连连摇头,“我们问起他父亲一个多月前左小腿怎么骨折的,他竟然说是父亲喝多了没站稳,摔断了腿。对于他父亲头上为何有钝器伤、身上为何满是伤痕,武军明说他当时只打了两棒子,其他的就不知道了。他没有悔罪的表现,更没有失去父亲的痛苦。”

  盂县公安局刑侦一中队队长刘志斌分析武军明打骂其父的原因,说起一段历史:6年前,武军明与一个河北女人生活了一年多,生了个女儿后,女人就回了河北,这件事对武军明的影响很大,他因此经常埋怨家人。而年老体弱的老父、年幼的孩子,让武军明的心情一直不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霍雪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