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土的老人尸体不翼而飞 警方正全力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刚入土的老人尸体不翼而飞 警方正全力调查
2009年12月21日 15:5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刚刚入土的老太太,家属打开棺材,却发现里面的尸体不翼而飞。”连日来,一件蹊跷事情,在泸州市江阳区弥陀镇闹得沸沸扬扬。已经入土的遗体,为何不见了踪影?这当中,究竟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18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赶赴位于江阳区弥陀镇牌坊村的事发地展开调查。

  蹊跷

  老太太入土 遗体突然不见了 

  这位过世的老人,名叫王廷珍,过世时69岁,生前住弥陀镇牌坊村2社。

  据王廷珍长子陈安华介绍,一直以来,母亲王廷珍身体都不太好,患有心肌萎缩症。11月22日,老太太因心脏病发作离开了人世。27日,是老太太出殡的日子。根据当地风俗,27日这天期会并不是太好。忌讳的陈家兄弟,将母亲入土过程中,在母亲棺材下面垫了块枕木,等期会好时,将枕木抽掉,这样才算真正入土为安。因为算不上真正入土,在老太太棺木之上,陈家兄弟只是覆盖了薄薄一层土。

  转眼就到了12月4日。就在这天早上,当地村民冯天云前往老太太坟墓背后的油菜地施肥。冯天云发现,老太太的坟墓突然间坍塌下去。随后赶到的陈家兄弟并没有发现异常。直到12月12日,陈安华的妹妹陈安清、陈安萍,相约前来为母亲“念七”。放心不下的两姐妹,决定打开母亲棺材看看。让陈家兄妹震惊的是,棺材中母亲的遗体已不翼而飞!

  据陈安华介绍,母亲过世后,兄妹们总共为母亲穿了8件衣服,3条裤子。但在棺材里面,所有的衣服、裤子一件都没有带走,“这意味着,当时母亲是被对方赤条条地带走的。”让陈安华感到蹊跷的还有, 在棺材内,有一个用兔皮包裹成人形的东西。

  谜团

  引发三大猜测 村民们惴惴不安

  刚刚入土女尸,为何不翼而飞?记者在牌坊村采访期间,对于这一沸沸扬扬的事情,村民们大多无法理解。王廷珍尸体突然不见,这在当地引起了不少议论。18日上午,记者赶赴当地进行实地调查时,恰逢一姚姓人家一婆婆过世。由于害怕老人尸体也被盗走,这家人还安排专人看守。

  从村民们口中,记者了解到,王廷珍老人,生前确实口碑不错。其中,王廷珍老伴陈能清,之前长期在牌坊村担任村社干部职务,“为人和气,从没有跟哪个红过脸。在村里简直称得上德高望重。”这一点,记者在现任村支书李成海口中,也得到了证实。李成海告诉记者,报复这一假想完全可排除。

  李成海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弥陀镇对这件事情的议论比较多。但总体而言,大家认为,偷盗尸体可能有如下三个目的。由于盗走的是女尸,其中一个可能是配阴婚;第二个可能,则是一些单位上的人,自己老人不愿意火化,为此不惜用高价购买尸体用于顶替;第三个可能则是将尸体用于诈骗。不过,究竟背后真相如何,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进展

  警方全力调查 盗尸体涉嫌犯罪

  昨日下午,弥陀派出所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案目前已由江阳区公安分局江南刑警中队负责。随后,江南刑警中队告诉记者,此案目前还属于案侦阶段,相关细节不便披露,“我们正在全力调查。”

  对此,四川杰可律师事务所律师冯骏表示,如果此案一旦查实,尸体确实为人为盗窃,盗窃者则已涉嫌犯罪,而根据相关规定,盗窃、侮辱尸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成都商报 张柄尧 )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