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速惊现25枚“炸弹” 交警紧急扣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高速惊现25枚“炸弹” 交警紧急扣留
2009年12月23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23日电 (记者 师红垒 通讯员 李红春) 一辆连后门都关不住的破旧依维客车上竟然拉载了25枚满载的乙炔罐,如果爆炸相当于几千磅炸弹,高速交警惊的立马护送下高速。

  今日上午11时40分,高速交警郑州圃田大队民警何玉国、李永华沿京港澳高速公路由北向南巡逻至665公里处时,发现一辆依维柯客车后门松动,并时不时发出响声,民警就马上让其靠边,当该车靠边时,才发现里面竟然是装慢乙炔的乙炔罐。民警让司机打开们检查,门虽然松动但仍然打不开门,民警查看了原来门根本就关不住,只是用个绳子在里面栓住,民警在路上看到晃动的响声就是门和罐晃动碰响的,非常危险,车上装了半厢罐子,罐体上写明着“不可近火”“乙炔”字样。

  民警询问了司机情况,司机是中牟人,驾驶车号为豫G11167号依维柯客车,他们车上拉了25罐装满乙炔的罐体,刚刚从荥阳一厂里拉过来,准备拉往中牟要做焊接用,觉得这种依维柯客车高速公路上很少管,就冒险拉载,虽然知道这种东西易燃易爆但觉得不会那么背会就没有想到安全不安全的问题。

  据消防人员称,一枚乙炔罐爆炸相当于上百磅炸药25枚就相等于几千磅炸药了,很恐怖的数字,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告知其运载的是危险化学品,必须要有专用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许可证。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8条和第90条规定,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将其货物货物扣留等待进一步处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