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书记借儿子过生日摆宴90桌收礼3.7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镇党委书记借儿子过生日摆宴90桌收礼3.7万元
2009年12月24日 16:0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野县歪子镇党委书记的儿子过12岁生日,不仅通知了亲戚好友还让办公室主任逐一通知了镇干部、村干部、镇直各部门领导,生日宴可谓热烈隆重、气派无比。可风光没几天,该镇党委书记就受到纪委的调查。昨日,新野县纪委书记赵永朕告诉记者,新野县纪委根据初步调查,已对违反纪律的孙林儒诫勉谈话,没收了职务范围内的礼金。

  逐个通知为儿子过生日

  “歪子镇党委办公室主任兼武装部长程万献逐个给歪子镇的党委、政府干部、镇直各部门的领导和所辖22个村的村干部下通知,12月20日是歪子镇党委书记孙林儒儿子过12岁生日,要求大家去捧场。”12月20日以来,歪子镇不少干部向记者和新野县纪委投诉。

  据投诉者说,孙林儒儿子的生日宴设在新野的恒辉生态园。

  12月20日13时,记者赶到新野县城南的恒辉生态园,一个高高的彩虹门悬挂在生态园门内,彩虹门标语上写着“恒辉生态园祝贺孙林儒爱子十二岁生日快乐”(如图)。

  大门西侧的停车场,停满了轿车,晚来的汽车无处停放,只好停在生态园迎宾大道两侧,一直延伸到大门之外。记者数了数,有40多辆。车牌号大多是本地的,也有南阳的,郑州的,还有外省的。其中有三辆标示着“检察”、“公安”的南阳牌警车。

  中午和晚上摆宴90桌

  记者自北向南走进一个大厅门口,发现这里又搭着一个大红彩门,标语依然是“恒辉生态园祝贺孙林儒爱子十二岁生日快乐”。

  进到餐厅,最西边的舞台上,悬挂的还是“祝贺孙林儒爱子十二岁生日快乐”的横幅。

  记者数了数,一排8张桌子,一共4排,共计32桌。走出大厅,东侧一排,除了一间大房间外,其余全是雅间。不少单个的雅间,一大一小摆放着两个桌子。记者合计一下,全部酒席,约有60桌。

  记者问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厨师:“中午待几桌?”他回答:“60桌。”记者问:“你现在弄菜干啥?”他回答:“一共90桌,中午待客60桌,晚上还有30桌,这些菜是为晚上准备的。”

  晚上9时,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晚的宴席如期在恒辉生态园上演着。记者问:“90桌能坐多少人?”这名目击者说:“大桌子能坐10多人,一般的桌子坐10个人、8个人,90桌最少有700人。”

  “一场下来收多少礼?”

  “具体说不准。有的成千成千地送,少的也不下500元。”目击者称。

  纪委调查没收礼金

  据记者了解,根据民俗,在邓州、新野一带,过12岁生日就意味着孩子“开锁”,是要给那些即将告别童年的男孩子打开智慧的锁链。

  “孩子‘开锁’,找一些亲朋好友聚一聚,本无可厚非。但是作为一个镇党委书记,孙林儒大操大办,有点过分。”一名当地的人说,“这不是借机敛财嘛!也不知道对他的孩子有何益处?”

  据新野县纪委书记赵永朕说,12月22日,新野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组织调查组,同时通知孙林儒到县纪委,并让其以书面形式说明为儿子过生日的具体情况,包括待客多少桌,参加客人多少,收了多少礼金。孙林儒主动上交了职务范围内随礼人员礼金3.7万多元。

  昨日,新野县纪委调查组展开调查。经初步调查,孙林儒在为儿子举办生日宴前,曾到新野县纪委申报过,但申报的待客数额较小,而实际待客规模远远超过了申报数。性质属于“小申报,大操办”。经新野县纪委研究,对孙林儒实施了诫勉谈话,没收其职务范围内所收礼金。同时要求其向新野县委写出深刻检查。新野县纪委将在情况调查清楚后迅速召开纪委常委会议,研究作出处理意见。

  孙林儒借儿子过生日大操大办,引起了新野县委书记方显中的高度重视,方显中要求新野县纪委:“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新野县纪委书记赵永朕告诉记者,孙林儒借儿子过生日大操大办违纪案件还引起了南阳市廉洁自律办公室的重视。12月23日,南阳市“廉自办”向新野县纪委发出查办传真,要求新野县纪委迅速调查严肃处理,并尽快反馈处理结果。首席记者 郭启朝 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