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皖风徽韵迎新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皖风徽韵迎新年
2010年01月01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一月一日电 题:皖风徽韵迎新年

  中新社记者 成展鹏

  元月一日,安徽省会合肥市,天气格外晴朗,凌晨燃放的爆竹味还在空气中弥漫。

  快递公司两名工作人员仍忙碌着给自己管辖的片区送货物;安徽省徽京剧院小剧场正上演传统徽剧《龙凤呈祥》;商场、酒店人头攒动;一场题为“幸福航班,不收礼金”的婚礼庆典也在今晚浪漫起航;

  早上八点,来合肥打工的小陈兄弟两人就开始忙碌起来。几百件物流货物等着今天发送到客户手里。本来元旦是可以放假的,但是兄弟两个人为了多赚点钱,还是坚守岗位。只是两个人来城里打工的目的完全不同。

  哥哥希望能多赚点钱,在城里买套房子,把户口也签过来,正式成为城里人。

  他说,他到过很多城市打工过,已经交了将近十年的养老保险。前几天从新闻上得知从二0一0 年一月一日起国家施行《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所有人员。这对他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这也让他能留在城里的决心越来越强烈。

  弟弟则希望能存够一笔钱,学到一门技术,回到家乡创业。虽然想法不同,但是对未来的憧憬清晰而明确。

  矿工李先生夫妇一大早就带着孩子从淮南赶往合肥,孩子从电视里看到中国人吃西餐很是期盼,只是矿区没有西餐厅。今天李先生一家人在合肥的西餐馆大吃了一顿,花了二百多元,满足了孩子的心愿。

  李先生说,现在安徽到处都是高速公路,原来需要七八个小时的路程,现在一两个小时就能到达另外一个城市,简直太快了。他还打算以后的假期带孩子做动车去南京、上海、武汉玩,也只需要二三个小时,可谓天堑变通途。

  作为戏剧大省的安徽,节日上演戏剧早以成为惯例,戏楼、茶楼成了老百姓节假日休闲的好去处。下午二点三十分,安徽徽京剧院小剧场内“元旦传统京剧专场”南派“甘露寺”大联弹《龙凤呈祥》正式上演,引发阵阵掌声。

  晚上六点十八分,著名剧作家侯女士在合肥举行了婚礼,与其它婚庆不同的是婚宴大厅前摆放了一块写着“幸福航班,不收礼金”的大牌子,客人只需带着祝福和快乐而来就行。婚庆的主题为“幸福航班”。请柬上印有“航班:爱情一三一四”,“目的地:幸福”的字样。晚宴为自助餐,亲朋好友欢聚一堂了见证了他们的婚礼。又因独特的构思让参加婚礼的嘉宾永久难忘。成了彼此间互送的新年礼物。

  二0一0年的第一天幸福、喜悦、忙碌沐浴着江淮大地,更如同婚庆上提议的幸福航班一样,引擎已经发动,幸福已经起航。(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