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拒签致孕妇死亡案死者家属上诉坚持索赔121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丈夫拒签致孕妇死亡案死者家属上诉坚持索赔121万
2010年01月03日 02: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获悉,备受关注的拒签致孕妇死亡案,孕妇李丽云的父母向法院正式递交诉状,坚持向朝阳医院索赔121万余元的诉讼请求。

  昨天,李丽云的母亲李小娥说,她的丈夫李旭光于12月30日上午正式向法院递交上诉状,上诉状的内容多达12页,上诉理由达5条。

  夫妇二人不满一审法院作出的医院不构成侵权的判决,两人认为一审法院认定的事实有误,且颠倒因果联系,适用法律不当;医院不履行救治职责,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应承担侵权责任。在上诉状中,两人坚持向医院索赔121万余元,请求二审法院撤销一审判决。同时,李旭光还向法院递交了缓交诉讼费的申请。李小娥称,不管二审怎么样,不打完这个官司不回老家。李小娥再次强调,“我女儿死得太冤了,她出事当天还给我打电话,说她很难受,要去医院看感冒,她不是去生小孩的”。

  李小娥说,一审代理律师王良斌将不再代理二审,目前二审已明确的代理人有黄远雄医生,“王律师之前就明确,只打一审,不打二审,黄远雄在医学方面更专业”。据悉,在去年7月开庭审理时,黄远雄以公民代理人身份出庭代理此案,让王良斌很意外。

  昨天,一审代理律师王良斌表示,他不再继续提供法律援助。(记者王丽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