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分手费”不成 石家庄一男子勒死女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索“分手费”不成 石家庄一男子勒死女友
2010年01月04日 10:21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2月30日凌晨5时,在石家庄西古城村某小区内,面对提出分手的女友刘芳(化名),男子张力因索要生活费遭拒,一气之下将女友勒死,张力自杀未遂后于当天凌晨逃往山西。次日,省会长安警方赶赴山西,在案发后仅用了28个小时便将张力捉拿归案。

  -案发:清晨母亲发现女儿遭毒手

  “早晨天亮后,我一觉醒来,才发现女儿被杀死在里屋内!”2009年12月30日清晨8时许,长安公安分局民警接报警赶到西古城某小区后,发现43岁的女子刘芳已被人杀死在家中的床上。

  据刘芳的母亲介绍,此前刘芳与认识五年的男友张力(39岁,井陉矿区人)同住在自己家中,自己住在外间,刘、张二人住里间。案发当晚,她曾听到刘、张二人在里屋吵架,后来二人就出去了,大约是后半夜二人才从外面回来,从说话和行态中她发现二人喝了不少酒。后来她听到自己女儿和张力在里屋又断断续续地发生争吵,其间屋内还传出了女儿低沉的喉音,但是她并没在意,在30日凌晨5时左右,她听到张力离开了家,此后屋内就再也没有传出过女儿的动静……

  当天上午,长安公安分局局长张建芬迅速调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经过调查分析认定,刘芳被杀后,意外失踪的男友张力极有可能就是凶手。

  -追捕:凶手山西逃亡途中落网

  案发当天下午,专案组从疑犯张力一个朋友处得知,张力与山西昔阳县的一名男子关系很要好,原来就曾有意投奔这个朋友。

  获悉这一线索后,长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何志忠迅速带领民警奔赴山西晋中地区。此时正逢该地区强风、强降温、强降雪,民警们先是冒雪奔波11个小时,继而又在寒风中蹲坑守候了9个小时,12月31日11时30分许,在昔阳县长途汽车站,专案组民警将正欲坐长途车继续逃跑的犯罪嫌疑人张力擒获,张力当场对杀害刘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日13时多,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力押解回石家庄市,此时,距发案时间仅过了28个小时。

  -审讯:索要“分手费”不成起杀机

  警方经审讯获悉,此前,张力是一名马路清洁工,半个月前,因为张力和一名女工友互发一些暧昧短信被刘芳发现,张、刘二人就经常因此吵架。12月29日晚,二人又因短信问题发生了争吵。当晚22时许,刘芳要求与张力的女工友进行当面对质,于是,张力就约上女工友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到附近的一个小饭馆喝酒,直到次日凌晨2时多二人才回到家里。

  回家后,刘芳提出分手,并让张力立分手的字据,张力在字据上签字后,向刘芳提出给自己留一些生活费时,遭到了刘芳的拒绝。于是,张力就警告刘芳“不给我钱,咱们就都别活了。”此后,张力去厨房拿了菜刀,先往自己的手臂上划了两刀,然后又向刘芳的头上砍了一刀,之后因为刀把断了,张力又先后用手和围巾勒刘芳的脖颈,致使刘芳窒息死亡。刘芳死后,张力又找来刀片割破了自己的手腕,凌晨5时左右,张力发现自己没死,就从家中跑了出来。

  张力坐车到山西昔阳县一个在矿上打工时认识的朋友家中,让其帮忙找工作,那个朋友没有答应他的要求,第二天张力准备离开昔阳,结果在长途汽车站被民警抓获。

  警方正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燕赵都市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